如何善待身體?

今天是1229(星期日),板橋的清晨下著絲絲細雨,一早和太座一起用完早餐,我看看窗外的街道濕嚕嚕的,問太座:「地面是濕的,要不要上山啊?」太座毫不猶豫說:「沒關係!還是上山,慢慢走就好了!」我們今天搭乘公車轉捷運再轉公車到南天母站,居然0620時的山林還在夜幕沉睡之中;老山友們幾乎沒有缺席的,各自攜帶雨具上山,我對太座說:「不要緊張!到登山口天空就逐漸亮了!」我們漫步在細雨的山道之上,空氣極為清新,情不自禁想深深的吸上好幾口,我們走得很慢享受那來自山林萬金難買的清新空氣。我突然想到今天清晨問候早安的話語:「請善待自己的身體!再有名、再有錢;身體不好等於零!」

爬山樂.jpg 

當我們下山的路上,我興之所致向太座說:「台灣的醫學機構,不曉得有沒有對清晨上山的民眾,做過深入的調查並長期追蹤,清晨的山林對人體健康有甚麼特別幫助之處?」太座問:「那要如何做調查呢?」我說:「其實很容易,只要抽樣以各年齡層如:807060歲者,選幾位每周爬一~七次山,每次兩小時為基準,爬完山後一周就做血液及心肺檢查,了解心肺功能變化及紅血球含氧量,只要三個月到半年時間,就可以看出清晨的山林,對我們的健康是多麼的重要!」太座說:「你的構想很好,不過如果真正發現,清晨爬山對身體健康幫助太大了,民眾也真的大家都養成了清晨爬山的習慣,生病的人也逐漸漸少時,醫院少了病人他們要靠甚麼生活啊!所以,沒有醫院會做這樣的調查;其實,即便做了也確定清晨的山林對人體健康有極大的幫助,未必每人都願意這麼早起床做早餐再上山,清晨的山林給人的感覺,就讓自己去體會吧!」

太座說的極是,的確是的!每人都知道希望擁有健康的身體,可健康的身體不是靠說就能達成的,那是必須持之以恆,讓我們身體這樣的有機體,在良好的運作下進行,方得成其功。在做法上依舊離不開基本原則,那就是:

一、保持良好的作息。二、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三、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四、保持良好的心靈調適。五、堅持拒絕零食、消夜。相信持之以恆、努力不懈,健康必然能與您常在!祝您福:「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9.122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