淒風苦雨之後

今天是0112(星期日),昨晚的選情之夜,在滿心期待中以傷心落寞收場,因為太過執著、分別、妄想,執著於韓國瑜一定會順利當選,妄想台灣從此會全面起飛,我們的中華民國台灣能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無奈,這一切的一切都破滅了,內心深處導致驟然間感覺似乎是世界末日已然來到。我原本和太座準備清晨上山,好好找個清靜之處,徹底放下近一年來的激情。沒想到,一早起床窗外下著絲絲細雨,台灣的天空似乎正暗自飲泣,我們沒有上山。邱毅說:「我奮鬥了一生,已經累了、倦了、乏了,不能再力挽狂瀾了,還是安安靜靜的養老終老吧」!瓊瑤說:「庶民雖然有淚,英雄屹立不倒,椎心痛過之後,祈願傷痕會好」!

發大願.jpg

我了解韓國瑜幾乎是發大願:「要用畢生之力建設台灣,創造一個讓台灣周邊國家,重新對台灣尊敬的美麗國度,即便是為台灣民眾奉獻心力、粉身碎骨在所不惜。」我呆坐在書桌前,幻想著台灣未來的美麗藍圖,突然之間夢幻破滅,今天的政局景象,像極了照妖鏡一般;原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這是千真萬確的。我又找到華嚴經讀著善財童子「第七回 拜解脫長者」:「善財!要得自淨其心的不思議解脫,不但是深觀性空,應該行善事去扶助自心的脆弱;要用法水潤澤自心的枯槁;要用誠信、勇進、正念、不亂、智能去淨化自心,強化自心,使自心光明化;用佛陀的自在、平等、無畏力,發展自心;多多造作清淨的因緣,成就福德智能的如來莊嚴。」

老同學說的好:

一、綜觀國民黨在黨內初選後,幾乎所有的候選人是分崩離析;而民進黨在初選時撕殺劇烈,初選後即要團結一致,這就是國民黨必須要學習的!

二、回想國民黨的歷史,就是一部不團結的歷史;從孫中山聯俄容共的爭議,張學良西安事變之後,國共大戰,都因為一次又一次的不團結,從而失去大陸丶失去政權,如今似乎依舊!

三、世界的反中浪潮,外加近期香港事件反送中,現在的年輕人不瞭解歷史更深受其害,而網路負面訊息幾乎年輕人都相信!

四、選舉結束了大家沉悶一晚就好,我們均已是超過70年齡的「老人」了,已經盡力也無能改變這個時代丶社會,當明天太陽升起時就改變我們自己吧!

 (一)、好好的保養身體、保健自己,有時間到遊山玩水丶好友相聚話家常,快樂的度我們的每一天和一生!

(二)、民主就是自作自受,別人要選擇更差的環境就由他們吧!因為時代從來就沒有〈後悔〉的藥!

(三)、國民黨此次大選後能否重新改造?你我雖都是正藍軍,從旁關心即可,不要過度激動去影響了我們的情緒與健康!

(四)當明天太陽升起時,我們依舊以平常心丶樂觀的過每一天!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0.0112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