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亂賊

今天是0331(星期二),即便是清晨微微細雨,我和太座依舊搭乘公共交通系統到土城爬山;我們搭捷運到土城永寧捷運站,再轉搭公車上山到達南天母站,之後展開我們的爬山活動。而下山時,也依舊在南天母站搭乘公車下山,平時上南天母的是新北市藍44()號公車,這是樹林(濟安宮)往土城南天母廣場的公車;近兩個個月來,我注意到我們下山時從南天母公車站上車刷了悠遊卡扣款之後,在永寧站下車時又被再扣一次,至今已經是第三次連續重複扣款了!

竊賊入解脫門.jpg

我上網查了這輛藍44()號公車,是樹林到南天母廣場的新北市公車,平時車輛極少,超過一小時一班車;不知是否業績甚差,抑或是其他的原因?不過,我幾乎確信是駕駛在操控扣款的運作;因為,清晨上山及下山的民眾多為老人,而大部分的老人都不會去注意扣款的狀況,因為我們使用的是(敬老卡)

中華民國台灣目前整個國家的經濟迅速衰退,再加上近幾個月來新冠肺炎病毒漫延,導致整個國家懶散萎靡;令人擔憂的是在此狀況下,各個行業在各自的工作環境下唯利是圖,偷機取巧圖利,這正像是盜竊亂賊一般;我期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客運公司主管,要盡快督導檢查駕駛及刷卡機,究竟台灣目前所剩無幾,如果連最起碼的基本道德、品德都淪陷了,那麼你們的公司、企業必然會很快結束營業。明天就是四月一日了,相信春天已經降臨,期待陽光普照讓病毒遠離,人們能繼續過著正常屬於人的生活,切莫持續當個盜竊亂賊,那是會入下三道而痛苦不已的!

祝福您:「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Cjmchang 2020.033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