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一生

今天是0328(星期六),板橋的清晨是大雨傾盆,我起床前先輕聲在太座耳邊說:「外邊下大雨,看著老天的面,今天多休息一下偷個懶吧!」我邊做早餐邊想著前幾天在網路上老友PO的小故事,深值吾人省思,特別是已經上了年紀的老男人,是這麼說的:

珍愛一生.jpg 

有一對夫妻,老公總是讓著老婆;昨天他們爆發了驚世大戰,老婆說:「我們離婚吧,這日子過不下去了。」老公也咆哮回去:「不過就不過,離就離!誰不離誰就是孫子!房子給妳!車子也給妳!兒子也給妳!我也給妳!妳去哪裡我就去哪裡!」

老婆笑了走掉,老公便問:「寶貝妳去哪裡啊?」老婆沒好氣地回答:「去買菜,做你愛吃的紅燒豆腐。」老公說:「我陪妳!」老婆問老公:「為什麼每次吵架你都要讓著啊?」老公說:「我175,妳160,跟妳講話的時候我不得不先低頭啊!」

近一周來天公作美,我和太座幾乎每天都上山走進森林,每天都徜徉在山林的喜悅之中,多次太座看到藍鵲成群在溪邊洗澡的景致,情緒興高采烈的模樣,似乎又回到四十年前的初戀情景;我突然想到民68年戍守馬祖期間,返台南砲校受訓與太座相識的情景,隨口說:「女孩子要嫁給一個負責盡職的男人,真有如拿一生做賭注,妳當時怎麼有那麼大的勇氣,願意嫁給一個沒錢、又沒時間顧家、未來前景撲朔迷離的我呢?」太座面帶微笑說:「智慧判斷是最重要,不過還真有點像是在下賭!」所以,老男人們要特別省思了,女人在家裡就像是家庭的大地,絭養了家庭裡無數個生靈;而男人在家裡就像天,必須撐起家庭生計的運作。請切記,疼惜夫人,這個家庭才會欣欣向榮;對一個老人來說更要感恩夫人的知遇之恩為家庭無怨無悔的奉獻。更要牢記知足常樂,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家更不是算帳的地方,家是包容的地方,家是欣賞的地方,家是彼此關愛的地方,珍愛當下很重要!祝福您:「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0.0328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