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喜充滿

今天是0327(星期六),天氣實在太好了,昨天太座就希望能到甚麼地方走走?我立即建議到滿月圓去,並且是走東滿步道;太座好不高興,立即準備到山上要吃的點心、水果、及準備穿著的適合衣服。今天清晨我們依舊0400起床,在家裡用完早餐及準備山上可能需要的食物、水果、飲水、照相器材等等。

0540時從板橋出發,0645時就到達滿月圓停車場,我習慣在這樣的郊遊中,順便抽時間將車輛檢查與適度的保養擦拭;每次出門我們總是提早出門,有諸多好處,例如停車毫無問題、用水更是方便、購票幾乎沒甚麼遊客。0700時就順利進入園區,今天我們並沒有上處女瀑布或是滿月圓瀑布,而是鎖定上東滿步道一探究竟。

1.jpg

從入口處到東滿步道登山口,大約需要走一個小時時間;再從登山口往東滿步道到東眼山,概略需要三小時。我知道我們沒那麼多時間及體力,所以我給太座建議從登山口就往上走40分鐘隨即回頭,下山時走自導式步道回到蝴蝶館附近,再回到停車場大概在10點鐘左右,11點回家應該沒問題;於是,我們就依照這樣的概訂計畫,漫步在滿月圓的園區步道之上。

2.jpg

在走東滿步道的路上,陸續遇到十餘位登山客,其中最令人尊敬的是一位高齡77歲的老人,他說:「他爬山已經超過50年,慢慢走!能走多少就走多少,不要求一定要走到;其實,他走這條路完整走完已經超過100次以上了!今天就是散散步。」好一個散步!其實,從登山口一路上山,全部是上山的木質梯階,要小心期間不少地方需要跨過樹根,必須小心謹慎避免滑倒。

3.jpg

而在我們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一位女性獨自一人走在山道之上,我邊向她問候早安!邊問她:「怎麼一個人進入山區呢?」她說::「她先生走在前面,沒問題!」我再提醒她:「不要忘記喝水喔!」當我們回到停車場附近時,我有感而發的說:「上了年紀的老夫妻,在老年之後要體會與另一半互補的道理,特別在山區不宜讓夫人單獨一人走,應該要相互扶持照應才是,也就是每個人都有其一定的缺點,當然更有其一定的優點;要包容弭補另一半的缺點,讚揚感恩另一半的優點,讓自己乃至對方都能從生活當中互補得利。」太座微笑看看我,嗯!同意!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是車滿為患;居然開了超過兩個小時,近中午12時方回到板橋。當我停好車,感覺今天真是法喜充滿!

Cjmchang 2021.0327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