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共存的真諦

今天是20220623(星期四),面對2019年全球爆發的新冠疫情,近三年來我們家辛勤努力防疫,沒想到這片淨土終於也被病毒攻克,待我詳細的道來:

愛的真諦.jpg

一、緣起

三天以前,大女兒長年在醫院擔任醫管重任,也是最早施打阿斯利康(AZ)疫苗的醫院工作者,每天只要出門回到家,就必定用酒精噴霧器對全身消毒;甚至還購買透明面罩並且也為媽咪一起購買,以便出門在外除了戴好口罩之外,面罩更能增加一層保障。0619日女兒晚上下班回家,喉嚨就不怎麼舒服了,濃痰聲音沙啞。這病毒傳染超級快速,當晚太座就被感染了。0620日清晨大女兒趕緊做快篩,並順便為媽咪快篩,兩人都顯示陽性,表示兩人都已經確診;接著大女兒就向醫院報告並請假在家隔離,而這天太座吞嚥講話已經有問題了,女兒迅速在網路為太座在鄰近診所以視訊就診,該珍所並立即開了處方,早上0900時我騎上摩托鐵馬為太座取藥。就這樣,多年來太座從不感冒的身子,突然變成了病號;早餐、午餐全部由我料理,而女兒則自己打電話訂外賣,整整三天下來看起來似乎已經有所改善。看到這裡,看官們一定好奇我有沒有感染或是確診,女兒有自己的房間可以單獨生活,而我除了和太座照樣同房之外,在家裡也完全不戴口罩,偶爾喉嚨有點乾燥就迅速喝熱茶之外,其他完全沒有任何感覺,我確定自己也應該確診只是無症狀而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女兒受醫院的規定必須打疫苗三次,而太座一窩蜂跟隨鄰居甚至衛生局的提醒打了兩次默德納疫苗;至於我嘛!自始至今我就不相信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因為這根本就是研究不完全的疫苗,所以至今我都沒有打疫苗。

二、分析探討:

首先必須強調的是,我不是否定目前醫療的品質,當身體有重大疾病發生時,還是必須要到醫院由專業醫師看診,明白疾病的情形與治療的方法;但是,對於一般的感冒、流感、鬧肚子、昏昏沉沉等等的疑難雜症,我幾乎都不看醫生的,甚至近二十多年來我都不打流感疫苗,為什麼?

()人類是一個有著千萬年演進而成的綜合有機體,對於外來的細菌、病毒有極為完善的免疫系統在保護我們的健康;而淋巴系統在我們胸部以上恐怕佔了三分之二的比例,其目的就是因為我們的呼吸系統整天會吸入外來的空氣,甚至食道也會吃進一定量的食物,裡面或多或少會夾雜有細菌、病毒,而淋巴系統甚至白血球等等都在盡力消滅這些對身體有害的細菌、病毒。然而,前提是我們的身體一定要健康,方才有能力有條件對抗外來的侵侮。

()而要保持健康的身體首要條件,就是良好的作息:每日晚上10時前一定要睡覺並且睡著;而且每日睡眠保持7小時可以提升免疫力。良好的生活習慣:長期勞累的工作是讓免疫力降低的罪魁禍首,其次每天至少要全身性的運動至少要一個小時以上,爬山是最好的運動之一,其他像是到運動場小跑步、快走、拉筋、甩手運動等等,對強化免疫系統都有幫助。另外就是保持身體清潔,而天天洗澡不只是一種禮貌,也能幫助我們遠離疾病,對於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另外,良好的飲食習慣:身體要維持一定的運作必然是靠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蔬菜喝清淡的熱茶,要先吃蔬菜後再吃飯,讓我們的胰臟分泌消化液時,能依序產生消化所需的液體。

()心靈調適:人類是地球上唯一擁有靈性的動物,人體的運作除了身體內食物轉化成營養,經由血液流到體內各部提供所需之外;健康的心靈是讓我們這套身體能源工廠正常運作的關鍵。正道的宗教信仰,是幫助我們提昇心靈的方法之一;「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行好路」,凡事往好處想,用感恩的心處理事物,用包容的心寬恕他人的錯誤,用知足的心去除貪婪之心,用惜緣、惜福心根除瞋、癡之念,都能讓我們的全身數千億細胞,保持在圓潤的狀態,頑強的對抗外來病毒侵襲。

()另外,病毒的凶狠,從一個事理的特殊角度來看,是否也顯示人類長年以來,充滿了貪婪、瞋恚、癡迷而招惹病毒;所謂「貪」至少包括:財、色、名、食、睡。其最重要關鍵的因素恐怕還是「食」和「睡」了,長年以來在現代科技化的影響之下,我們的生活乃至作息、飲食、運動習慣顯著的改變。像是晚上不睡覺,早上不起床、三餐吃外食、零食吃不停、大吃大喝、懶得運動等等,都不是人類正常的生活模式。讓我們原本的良好免疫系統變得不正常,甚至遲鈍。

結語:

今天清晨我依舊起床讀經後,為自己及太座料理早餐,在早餐時看著太座已然逐漸恢復的身子,甚至食慾大增,讓我這幾天的努力獲得些許的寬慰;我對太座說:「妳看吧!如果能聽我的不要打新冠疫苗,即便是被感染,僅僅是像感冒一樣流點鼻水、咳咳嗽、發個燒,也絕對不會讓喉嚨像刀割一樣疼痛。」我特別看了呂丹宜博士的視頻,她強調特別是莫德納疫苗裡面含了石墨烯的成分,所以當被病毒感染了之後喉嚨會非常疼痛,因為石墨烯會向刀片一樣割傷我們的喉嚨;我特別到維基百科了解石墨烯是甚麼?居然發現一種由碳原子以sp2混成軌域組成六角型呈蜂巢晶格的平面薄膜,實質上是一種透明、良好的導體,也適合用來製造透明觸控螢幕、光板,甚至是太陽能電池。為什麼疫苗裡面會加這東西呢?我的研判恐怕是:疫苗所採取的是新冠病毒凸刺部分RNA(核醣核酸)並不是完整的DNA(過氧核醣核酸),而後加入石墨烯將其打碎成為疫苗,因為研發時間不夠匆匆用在人體上,於是人就成為白老鼠的實驗品。相信諸位看官們看了潔明的說明後,不難明白甚至從現在開始,就要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並且要堅持不懈,只要願意努力,相信就可以與病毒細菌和平共存。

祝福大家

天天健康平安、時時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2.062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