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獲逆增上緣

今天是20230720(星期四),已經足足五個星期沒爬山了;猶記得是上個月0612日太座到楊梅照顧剛出生滿月的小孫女,在即將返家之際,無意間傷到背脊第十二節疼痛不已。小女兒很緊張趕緊開車送媽咪到醫院檢查照X光,還好受傷不是很嚴重,之後只得開車送媽咪回板橋家。

南無阿彌陀佛.jpg

太座回到家,我仔細以指腹再在為太座背脊做檢查,確定真不很嚴重,接連兩天每天兩次為太座按摩,可是效果不很明顯疼痛之感依舊;於是,太座在大女兒建議下到她服務的醫院做復健。此期間,我擔負起每天為太座做三餐羹湯、買菜、製作素食的工作;一直到今天,太座可以在社區慢行兩圈約兩千公尺的距離,甚至回到家主動爬樓梯上樓回家。到家當下,太座說:「我一點都不會喘氣,好像恢復差不多了!這算不算逆增上緣?」

我看著太座說:「這次妳的受傷,當然算是逆增上緣,並且在受傷期間每天認真書寫『心經』,這是最大的福報;仔細思維,妳照顧小孫女受傷,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小孫女利用這個機會讓妳免除更大的災難,從佛法逆增上緣的角度來看,生命就是這麼奇妙,我們用善解、包容、感恩的心去面對世事,生命會不斷的在正能量下成長,我們的心變得更成熟了,而身體只是一付帶骨的皮囊,終有一天我們會拋下這身皮囊,來到佛的國度。」

今天清晨我讀「大乘無量壽經」,讀到極樂世界時感動不已;彌陀世界,沒有諸苦,但受諸樂,其根本就在彌陀壽命無量的大願。在極樂國土中,常見彌陀,恒聞妙法,一切時一切處,都是增上因緣,流水、寶樹都在說法,聞香、吃飯,都在增長善根,一切一切使我們增上;而且想聽什麼法,就聽什麼法,更重要的是一聽就懂。極樂人民處處增上,沒有退緣,尤其是壽命無量,焉得不成佛!要知道,佛法難聞,不僅是說法可能沒機會聽見,即便是聽見了卻不懂,所以開經時要祈求「願解如來真實意」。極樂人民一聽就懂,沒有退緣,壽命無量,所以無論根器如何?時時念佛,臨終念佛皆能往生,決定成佛,極樂世界之殊勝就在此。

Cjmchang 2023.0720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