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上武嶺

 

  

民93年在好友、鄰居小敻的邀約之下,我們在雙十節這天,來了一趟武嶺騎乘半秀。當然半秀就是只騎了一半的路程,大約來回50公里。我們在前一天以四輪載兩輪,帶著太座孩子們先到清境附近的麗景渡假山莊,當天一家人爬清境農場、餵食綿羊秀,真是充實的不得了。因為明天要早起,晚上8點多就盥洗完畢儘早休息。

這真是一大考驗,雖然是半秀,但全程從清境附近的2000公尺左右,要一路爬升到3275公尺,距離單程只有25公里左右,但是因為是全上坡的狀況。所以一大早5點鐘我就起床了,清晨的清境帶著一股涼意,今天是一個豔陽天;我迅速做好早餐後先用早餐,盥洗完後先下樓騎車熱身,我們準備0630時出發,而太座和孩子們則再到清境農場去玩吧!等我們的好消息。

   

這是在出發前太座為我拍下英挺的身影。

0630時我們準時出發。

 1

2

到翠峰時2309公尺,才騎了約10公里,

雙腿有點不聽使換,下來休息一下拍個照吧!

 3  

天氣是愈來愈冷,在快到鳶峰附近再藉故下來休息下吧!

4   

每週六、日這條路都會有健腳在騎車,其實就是享受

那種喘氣、鍊條的聲音,那種生命和自己是那麼的接

近,進而體會體格一定要常鍛鍊才是。

 5   

過昆陽後轉一個彎就是這「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標示,沒辦法

,就是騎不上去,下來吧!一旁的路人好意幫我拍張照留念。

6   

回首來時路,就快到了,要不要放棄呢?不行,

我是走也要走上去,還要將鐵馬扛起來拍張照呢?

 7   

我終於上來了,雖然是戴著眼鏡,但是早已熱淚盈眶,我

從沒想過我能騎車上武嶺,不管是半秀或是全秀,都不簡

單了,至少體格是可以接受考驗的,我們相約下次騎全秀。

 8   

迫不及待的打電話向太座報喜訊,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話語中還帶著哽咽呢?當然是感動的咽聲。

9   

我們爬山約四個小時,回到出發點只半小時,

 PICT0079  

下坡最快速達67公里/小時,是我騎車以來的最高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馬之行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