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在心頭

 1祝福.jpg  

今天是201532(星期一),是一個陰霾的寒冷天氣,沒影響我和太座爬山的興致。爬山的山友很少;在山上,太座談及這兩天,連續看到幾篇好文章,其中一篇我取名叫「心靈清水」,大意在講心靈深處的悸動,例如:「一份好的感情或友誼,不是追逐,而是相吸;不是糾纏,而是隨緣;不是遊戲,而是珍惜。濃淡相宜之間,是靈魂的默契;遠近相安之間,是自由的呼吸,是距離的美麗。可以隨意暢談,也可以沉默不語;因為心靈契合,於是可以朝夕相處。」

我很感恩,時時有位菩薩在我的身旁提醒我,有時我自己感覺與人交談,在言談中如果話不投機,甚或觀點有異時,不自覺的會提高聲調音頻,似乎就想以聲音大來表達自己的立場,結果每每總是原本微不足道的小事,變得不歡而散。太座總是不時提醒我,講話聲調要輕柔、理直要氣和;我喜歡與太座談話,我更喜歡聽太座與他人交談的感覺,那談話的口氣與腔調,總是讓人有如沐春風之感;而我總是想學習太座與人交談的口氣與態度,說也奇怪,對有些人那些胡說八道鬼扯懶蛋的內容,很自然的沒興趣或是要與人弄個道理;於是,爭執自然產生了,聲音大了,口氣強了。

2心經20150302.jpg   

祝福我的朋友們:無論如何,生命的洪流中與人交往,有幾樣東西是亙古不變的道理,那就是「善良的心境、信任的胸襟、堅貞的感情、真誠的態度」。無論是口氣不對,或是話不投機;請切記,與人為善是很重要的道理。

Cjmchang 2015.0302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