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樂的人生

今天是0302(星期四),板橋是一個陰時晴的大好天氣,雖然氣象局不斷提醒有一波寒流今天會到達,外面的空氣的確是冷,我和太座沒受到影響,依然清晨走進山林走向戶外。在山上,我向太座提到昨天接獲老友老李寄來的文章「快樂是一種習慣」。

分享快樂的人生.jpg 

和好友老李伯認識是200804月上旬,那年帶太座到張家界旅遊時在同一個團;我的印象是老李那年已經71歲了,居然就是一個人到各處旅遊,其中包括歐洲、美洲等等;當然,之後我幾乎經常都會接到老李寄來的許多文章或是簡報資訊,而將好的文章上部落格與朋友們分享,也早已成為我的習慣。特別是對身體有益的文章如「讓癌細胞睡覺」「傾聽身體的聲音」等許多好文章,都是老李寄來的。其實,與好友分享原本就是快樂的事情,我也期待朋友們對好的文章,能摘錄或是複製廣為傳播,讓我們的社會乃至人與人之間,保有一份真誠的情感!

快樂其實是一種習慣,心理學家發現快樂其實是一種習慣,不論環境怎麼變,EQ高手的快樂絕對是不會改變的;當我們能換一種心態去看待自己的工作,並帶著遊戲般的愉快心情面對工作,你會發覺自己的內在能量強大許多,抗壓應變的功力也因此大為增進。而且,這也正是貫徹快樂決心的正面做法;我自己就常覺得,工作或是做功課其實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態度,讓我有很好的藉口及機會,能因著寫字、寫文章或是各種活動,去認識許許多多有趣的人、事、物,這對我們的身、心、靈都有一定的幫助!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7.0302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