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物攝影

今天是0306(星期一),板橋一早是下著大雨的濕冷天氣,我和太座沒有上山,用完早餐就在社區健行,邊走邊聊天;和太座前天到中正紀念堂拍花,太座對成果不甚滿意說:「為什麼感覺品質不很好,特別是影像不是那麼清晰明朗?」我說:「主要關鍵還是因為拍照時,手的震動或是晃動所造成的,如果相機架在腳架上,就會完全不一樣了。」沒想到,太座興之所至要我將相機架在腳架上,練習操作控制相機拍照的技巧,並且以茶具做為試拍對象;當拍攝完成後,我將照片影像轉存到電腦放大後檢視成品,品質極佳,太座滿意極了,當下說:「找時間我們攜帶裝備,再去中正紀念館拍照試試看!」我說:「妳扛腳架、相機沒問題嗎?」太座說:「對哦!當然要麻煩你啦!」我說:「在台北近處拍照我扛兩台腳架應該沒問題,不過長途旅行在外恐怕就有問題了,那腰桿子晚上會很慘,找時間,我們先試試看吧!」

1.jpg

2.jpg

 

有冷氣團自北方南下,台北天氣很濕冷,出門在外加件衣服,順便帶把雨傘;走路不要看手機,地面濕滑不要跑步。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7.030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