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

今天是0308(星期三),一大早用早餐時,我對太座說:「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想請你吃飯如何?」太座說:「好啊!就晚上吧!」。

婦女節快樂.jpg 

每年過和女生有關的節日,像是三八婦女節、太座生日、結婚紀念日等等,我都會情不自禁的回想追太座及結婚的情景;身上沒幾個錢,還要裝作口袋深,多次收假回營時,還要向太座伸手要錢買車票的窘境。特別是結婚喜宴後,坐計程車回家檢查身上只有3000元,由此開始展開我和太座38年的相處生活。

昨天看到小學同學老友在LINE上貼了一則文章,是這麼說的:「和漂亮的女人交往「養眼」;和聰明的女人交往「養腦」,和健康的女人交往「養身」;和快樂的女人交往「養心」;和温柔的女人交往「養神」;和有才的女人交往「養性」。温柔是低調美,可愛是自然美,賢淑是寧静美,活潑是奔放美,端莊是氣質美,智慧是含蓄美,善解是内在美;開心有理,美麗無罪。」我仔細在想,和太座一起生活這麼久,究竟從中得到了甚麼?改變了我甚麼?「養眼」、「養腦」、「養身」、「養心」、「養神」、「養性」等六項似乎我都得到了,並且還在繼續延續當中;更有甚者,則是改變了我這隻性格爆烈的老虎。過去毛毛躁躁的粗心大意習性,早已習得三思而後行;對人要多以善解思維想人的好,損人不利己的話不要說;人都有缺點,要多包容他人的缺點;要時時以感恩的心與人想處,得饒人處且饒人。

我和太座處,最大的收穫就是學到了知足、惜福的心,我確信每個已結婚的男人,在結婚之前,所看到自己的伴侶,都是滿滿的優點;如今,幾十年過去了,再回想當年的海誓山盟,如今的誓言做到了多少?面對三八節來臨之際,祝福我的朋友們:常以「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與夫人相處,相信您會是一個有福之人,而夫人之美,必然是無與倫比之美!

祝福您:「三八婦女節快樂」!

Cjmchang 2017.0308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