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覺悟的心

今天是0310(星期五),板橋是一個下雨濕冷的天氣;一大早,在LINE上看到老友以極為嚴厲的口吻教訓潔明:

自省覺悟.jpg 

「潔明同學:你講這些話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你從預備班到現在都是這樣,膽小怕事,忌妒心又重;自己不敢做又做不到的事情,就昧著良心,站在旁邊講風涼話。但是,你要想一想,當你在講這些風涼話的時候,你對的起那些不畏強權,勇敢不斷站出來,為了我們的尊嚴、應得薪俸及國旗、國號、歷史文化而抱著犧牲、奮鬥站出來的學長學弟不畏強權風雨無阻在第一線的勇者嗎?你沒有他們那種大無畏的勇氣就算了!你還大言不慚的在那不斷的發表不成熟幼稚的文章想法、潑冷水,更可悲的是還自我感覺良好。傳出的那篇文章也是一位中將學長傳給我,好心與大家分享一下!又不是我寫的,沒想到你那麼多的抱怨!任何事情都往壞處想,都不能幫忙全力支持相挺還扯後腿潑冷水!於情何忍、對得起這些站在第一線的黃埔軍校學長學弟們,他們是在幫忙大家爭取保障各位的權益及軍人的尊嚴。潔明我真的不想講你了!、但這件事不跟你說清楚是不行的、自己靜下來好好思考一下,這樣講是否對得起你的良知和那些那些抗爭的英雄。上帝祝福你了!」

感恩鐵雄同學的教誨,我們都是早年一起進入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並一起加入國民黨這個大家庭;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曾幾何時,國民黨會走到今日窮途末路的境地,當然不是一朝一夕所造成的;其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就是不知檢討缺乏自省的功夫;自古以來,勸諫之語多難以讓人接受,何況是高層者;而勸諫之亦語多難聽,當然更聽不進去,要知道,諫語方能治煩去惑。

近期,許多有志之士在網路上撰寫文章,如「妳把軍人搞毛了!」「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等等,潔明撰文期望同學們迂衡當前形勢,要把自己及家庭成員的身體照顧好,我們要健康的看台灣的未來!人自出生以後,其心性正像仙人掌般的長出許多的刺,如果任由這些毒刺漫無止境的生長,而不適當的修正改變,那麼其後果可想而知可能會走到「難以收拾」的境地,何況是國家、政黨。自古以來,國家朝代在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一定的定數,台灣亦然。祝福我的同學們:「健康平安、如意自在」!

Cjmchang 2017.0310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