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悟無常的真諦

 1覺悟無常的真諦.jpg  

今天是0310(星期二)是一個陰霾有雨的天氣,我和太座都沒有作戶外運動;不過,即便是下雨天,我們依然要利用時間在家裡做拍打身體,包括肩膀、腋下、鼠蹊部、雙膝、背部等等的運動,這是很重要的。要知道,身體各部器官是會偷懶的,利用清晨時間拍打這些部位,提醒身體細胞該工作了,別偷懶!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張製作精美的照片,屬名「生命過客」,這句話是這麼說的:「人生無常,重要的是用心去感悟,而不是盲目的追求。」我喜歡星雲大師的睡前祈願文,對「覺悟無常的真諦」極為深刻而有意義的開示,「我無法追逐日昇月落的腳步,祈求佛陀!讓我認清生命的價值」:

如橋樑道路,綿延人間的好因好緣;

如甘泉雨露,滅卻有情的熱惱疲憊;

如叢林老樹,庇護眾生的清涼自在;

如日月星辰,照亮一切的迷途眾生。

2心經20150310.jpg   

的確是的,人生無常,我們要如何用心去體悟生命的價值,並付諸心力去實踐,而不是盲目的追求;對修行的人來說,是何其重要而不致偏頗的用功過程。祝福我的朋友們!

時時存著一顆善良的心,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正如俗語所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古人云:「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其實,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善良的心,心念柔順了,一切都完美了,心清淨了,處境就美好了,心快樂了,人生就幸福了。

Cjmchang 2015.0310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