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黃埔精神

昨天是0320(星期一),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自0211日至0320日,已經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了;昨天是陸軍官校正39期與42期退休學長、同學負責進駐,並展開繞行立法院向違憲違法政府嗆聲活動。本42期參與抗爭活動的同學及聲援同學及眷屬總計有超過75位,其他到場聲援的尚有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立委陳鎮湘退役上將、退休軍公教反年金改革召集人李來希。

1.jpg

2.jpg

 

我昨天一早0700時就自板橋家中出發,很快地在0740時就到達位於中山南路一號的立法院圍牆邊的帳篷區;由於時間還早,我隨即在四周了解一下概況,我注意到台獨的帳篷也在轉角處,洗手間必須到對面借用兒童醫院的衛生間。回到帳篷區和常駐在此的學弟交談,很快的我了解到長期抗爭,對已上了年紀的老人來說是何其困難?主要負責人看起來是吳斯懷退休中將,另有兩位學弟及其夫人在協助處裡行政事務,其中一位因勞累已經癌症二期;讓我感動的是已經一個月來,長期抗戰並沒有看到他們臉上的疲累與怠惰的情形,反而是不斷鼓勵我們接替的學長與同學們,這樣的抗爭活動一定有效,特別是在立法院開會的委員們,一定會聽到我們的訴求。

4.jpg 

3.jpg

這一天整個抗爭活動的重點,是放在1100時及1600時的遊行活動;我們的隊伍區分三大部分,以正四十二期在前為首,依次是正三十九期學長,黃復興黨部殿後;沿中山南路,在青島東路右轉,於立法院開會區停下唱校歌,呼口號、嗆聲,而後繼續前行在鎮江路右轉,在濟南路右轉,於立委辦公室大樓前停下唱校歌、呼口號、嗆聲,再回到中山南路帳篷區。在帳篷區裡幾位同學在聊天,談到此次抗爭活動未來會走到甚麼境界?真的能改變這個顢頇政府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莫再繼續違憲違法為所欲為呢?

我突然感覺到,此次蔡英文政府的執意砍殺退休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讓全國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在短時間團結起來了;最讓我震驚的是所有退休的黃埔子弟們,展現了前所未見的大團結。黃埔精神是麼?不就是「犧牲、團結、負責」的精神;並且要砥勵「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三不怕精神嗎?所謂「犧牲的精神」根源,當前就是要一心一意為國家的正義與法治而戰,面對不公不義的政府,我們唯有犧牲自己,不斷展現剛強的意志,我不信喚不回國家的公義正氣。而「團結精神」的根源,就是我們的校訓「親愛精誠」,我們都曾在同一個搖籃成長、茁壯,即便是如今垂垂老矣!然而,早年我們是榮辱與共,如今更是患難生死與共。而「負責精神」,面對不公不義的政府,我們必須堅持百忍持續支持抗爭活動,勇於擔當扛起值班的任務,讓黃埔的子弟持續展現「黃埔精神」;未來,或許還會有持續的大型抗爭活動,期待學長、同學、學弟們大力支持踴躍參加,只有大家的參與,方能喚回國家絲絲的尊嚴與正義。祝福:「黃埔精神常在、中華民國永存」!

Cjmchang 2017.032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