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快樂

今天是三月八日(婦女節),猶記得前幾天老同學上了一篇動人的極短篇故事,是這麼說的:「有一個男人在酒桌上喝酒正高興的時候,妻子突然來電話說:『5分鐘必須到家!』男人立即起身離開,朋友們都說:『這麽聽老婆的話啊!』然而,這個男人說了幾句話、所有人都沉默了。他是怎麼說呢?『我享受了她的青春,就要接受她的任性,她為了我回家過上好日子,她從一個妙齡少女被歲月折磨,如今成了黃臉婆;為了我們家傳宗接代,她可是忍受千辛萬苦,她父母把她養大,她卻到我家伺候老小。我不是怕她,我是尊敬她,我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這才是真正的男人!』」

婦女節快樂.jpg 

的確是的,特別是曾經戎馬一生的老同學們;早年,我們還在野戰部隊的日子娶妻生子,是誰幫我們生育、養育、教育孩子?是誰每天守著一年半載先生不在家空蕩蕩的房子。如今我們老了!我們的夫人也老了!我們要如何報答夫人為家庭無怨無悔的奉獻一生?那可不只是逢情人節、夫人生日、婦女節為夫人祝福而已;應該把每天都當成是情人節、生日、婦女節為夫人祝福。其實,在做法上最簡單不過了,只是您是不是還將夫人當成剛認識時的情人,每天早晨起床、晚上睡覺前還有沒有擁抱、親吻夫人呢?半夜起床方便時,為夫人蓋棉被呢?

其實,男人只要想通一個基本的道理,您和夫人相處就最自然不過了,那就是您把夫人當成王后一般照顧、尊重、給她自信心,那麼您在家裡不就像是皇帝一般受到最棒的呵護嗎?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婦女節快樂」!

Cjmchang 2019.0308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