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庭之春

今天是0315(星期四),板橋的清晨是一個陰雨的天氣,早餐之後我們沒有爬山,太座今天要到新莊靜思堂主持大愛媽媽課程,我則先行完成今天的抄經課程,隨後想著昨天揹著相機在社區拍照所見;今年年初的冬天確是一個暖冬,社區種植的各種花木不下幾十種,今年的花開的里里啦啦。

1.jpg

2.jpg

3.jpg

 

然而,我注意到社區的老人,在二十多年來增加了不少,而照顧老人的看顧,大部分是來自印尼姑娘;我注意到好幾位看顧姑娘裹著頭巾應該是回教穆斯林,早晨先到附近醫院掛號後,再推著老人去看醫生,還有幾位老人已經不會走路了,完全需要坐在推車上,任人推到陰涼地休息聊天。看到這些面帶慈眉的姑娘照顧老人,讓我感到台灣真是一個有福報的地方,這兒是一個佛、菩薩、天主、基督、神明喜愛的地方。

4.jpg

5.jpg

6.jpg

7.jpg

 

想著自己帶著太座、孩子們在民85年初搬進這個社區至今,居然已經超過23個年頭了,歲月也在不知不覺中悄然溜走,從壯年邁入老年之齡;我不確定自己的體能狀況,是否和青壯年時依然「有夠力」?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對生命的態度依舊充滿了熱情。當然:

也祝福大庭:「春上枝頭、長長久久」!

8.jpg

9.jpg

10.jpg

11.jpg

Cjmchang 2019.031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