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保健康

今天是0315(星期二),自0306日至今已經足足有十天沒上山活動筋骨了,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濕冷的天氣,的確是讓人覺得不舒服;然而,我和太座並沒有停止運動,清晨在早餐之後,我們還是要撐起雨傘在社區快步走五圈,大約就是近一個小時。

近期,感冒病毒肆虐全島各地,造成為數不少的孩童感染,甚至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更有因為此次流型性感冒病毒導致嚴重的傷害;究其原因,固然是因為感冒病毒的傳染。不過,如果每天保持固定的運動,讓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即便是被感染感冒病毒,相信都能因自我免疫系統發揮保護作用,而順利度過感染期。

1.jpg

猶記得是0311日星期六下午,我抽空到西門開封街購買藍光播放器,那捷運車上的人潮如織,不少明明感冒咳嗽的民眾不戴口罩,我記得那天回到家將藍光播放器安裝好了之後,頭就有點昏昏沉沉的,我對太座說:「恐怕在捷運車上被感染了感冒,頭有點昏昏沉沉的,而且嚴重鼻塞。」太座說:「要不要看看醫生啊!」我說:「先別急!我先泡一杯薑母茶看看再說。」接著第二、三天清晨依舊和太座在社區快走,回家之後再喝一杯薑母茶;就這樣,今天一大早整個人已經是神清氣爽,感冒早已經離我而去了。

今早在LINE上看到一則有趣的笑話,大意是這樣的:在一個有眾多名流出席的晚會上,鬢髮斑白的巴基斯坦影壇老將"雷利"拄著枴杖,蹣跚地走上台來就座。主持人開口問道:「您還經常去看醫生?」「是的,常去看。」「為什麼?」「因為病人必須常去看醫生,醫生才能活下去。」台下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人們為老人的樂觀精神和機智語言喝彩。主持人接著問:「您常請教醫院的藥師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嗎?」「是的,我常請教藥師,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因為藥師也得賺錢活下去。」台下又是一陣掌聲。「您常吃藥嗎?」「不,我常把藥扔掉!因為我也要活下去。」台下更是哄堂大笑。

的確是的,目前我國的健保在全球來說可謂首屈一指第一名;然而,濫用藥物也是不爭的事實,許多類似感冒、皮肉之傷等等。其實,只要透過多喝水、運動流汗提昇免疫力,對身體的保護來說是好的,而醫生為什麼對簡單的感冒還要為病患開藥,主要原因或許是時下的人們真正有時間或是每天願意抽空運動的人是太少了,以致免疫力下降需要靠藥物,不然就真的是醫院、醫生要活下去。有時間,別忘了給自己身體一點機會,最好是爬山,其次是快步走,再次就是全身拍打,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031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