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是靠說的

今天是0314(星期四),早上和太座在社區健走六圈約一個小時,在返家途中巧遇鄰居夫婦也來散步;猶記得去年這位老鄰居先生日子不甚舒服,前年的大腸腫瘤,導致去年整年幾乎都在醫院及養病治療中度過,直到目前還定期到醫院化療,以防止癌細胞擴散蔓延。我不好意思問鄰居是否有改變飲食習慣,包括吃的內容、吃的方法、是否還在吃消夜、零食等等?看他願意到社區散步就已經不錯了,以前很難得看他走路;記得一次在一樓電梯間相遇,他問我為什麼不搭電梯,我說:「還能走路就多走走路較健康。」他居然說:「既然走路,那要電梯幹甚麼?」我突然啞口無言!

健康靠甚麼?.jpg 

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盛傳2019年最智慧的一段話:「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歸根結底屬於那些身體好的,活得久的!」但是,健康絕對不是說出來的,無論是二、三十歲,還是六、七十歲,甚至八、九十歲,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出生活的品質,活出健康的體魄,才是硬道理。人老了,最貴的床是病床,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藥物是陽光,最好的長壽法是好心態,最省錢的美容秘方是睡覺,最簡單的養生法是走路。什麼最值錢?當然是健康!

請切記「口是福禍之門」;人的生病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吃出來的,剩下的百分之十就是說出不雅、不中聽、傷人的話,而導致難以掌控的禍,甚至我們身體的病毒或是細菌乃至腫瘤,有許多是自己造成的。良好的作息、良好的生活習慣、良好的飲食習慣、良好的運動習慣、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行好路等等,只要堅持不懈,絕對有利於健康。

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9.031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