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混的下台

今天是0318(星期一)0316日補選立法委員選舉包括新北市、台南市、彰化、金門等四席,在驚滔駭浪中閉幕了;選舉過程中我特別注意到,國民黨高層對此次選舉抱持必勝的決心,許多平時難的一見的大老級人物突然出現,在過去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這些大老神隱從來不聞不問毫不關心,看著韓風火熱國民黨有機會出頭了,一一站在台上、車上,讓我突然想到韓國瑜的傳神之語:「鬼混的政治人物和鬼混的政黨都要下台」,這意思當然是包括了國民黨和民進黨及所有的政治人物。

鬼混的下台.jpg 

上週六老友在LINE上了一則故事是這麼說的:「三國時,吳國有個叫趙姬的女人,閨女出嫁前,她說:「到了婆家,妳可千萬不要做好事喲!」閨女不解,問母親:「您不讓我做好事,那我可以做壞事嗎?」母親立刻正色道:「好事都不能做,更何況是壞事!」早年幼時,在我們家生活裡就常有這樣的事,當你好心幫人的時候,第一次幫他時,他會對你心存感激;第二次他的感恩心理就會淡化,之後就變成這都是你應該為做的,甚至當沒有幫助時,反而遭到埋怨,正所謂恩中招怨的道理。

其實,人是一種奇妙的動物,我習慣於在面對挫折時自我檢討,絕大部分還是受到「貪、瞋、癡」三毒所影響,特別是貪念,眼睛所見的、喜愛的、有利可圖的幾乎無所不貪,而貪不到就想盡方法想要取得,當取不到時就起瞋心充滿恨意;時至今日,許多國民黨高層還沒搞清楚如何下台的?是否真心誠意在為國為民?從目前如何對待老國民黨員、老榮民就可見一般。要知道,退休老榮民、公務員可都是忠貞的老國民黨員啊!所以說,老老實實地從基從做起,就從現今的退休軍、公、教、警、消老人做起,你要如何對待這些老人?如果連這一點點辦法都拿不出來,那你要如何面對全國的士農工商上千萬的民眾呢?我喜歡韓國瑜這句話:「鬼混的下台」!

Cjmchang 2019.0318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