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中的祝福

今天是0523日(星期六),由於昨天到台中參加克林父親往生公祭儀式,回到家已經是晚上2200時分了,原本清晨想打混賴個床,太座說:「過去連續兩天,你參加同學、同學父親往生公祭活動,應該到山上去走走,讓身體調節舒坦一下。」就這樣,0500時分照常起床準備早餐,0620時開車帶著太座到我們熟悉的山林中深呼吸。我們撐著雨傘緩慢的走在桐花步道之上,深深的吸上那千金難買的森林空氣,真是神清氣爽;太座問我昨天中午搭車到台中參加公祭情形及回家的概況;我有點像是為太座作簡報般的敘述昨天的過往:

 1.jpg  

我昨天搭乘中午1200時由板橋往台中經中清路國光號,在1430時中清路、健行路口下車,左彎走健行路大約四個紅綠燈就看到崇德路,右轉走崇德路沒幾分鐘就在1450時到達公祭地點;其實,最先到達的是翁慶台同學而我是第二位。和克林問候節哀並祝福辦理後事順利後,我找到一個座位就坐下並仔細觀察整體會場的布置「莊嚴肅穆」,克林父親的遺照慈祥的布置在鮮花的正中央,背景圖是佛教三聖,中央是阿彌陀佛,左邊是大勢至菩薩,右邊是觀音菩薩,「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已經有點斑駁的襯托在兩旁。我隨即默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三遍,並祝福老菩薩「放下罣礙,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1530時家祭開始,隨著法師的帶領及儀式主持人有條理不紊的進行,克林唸著追悼父親文,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父親是一個最平凡的小人物,卻是最不平凡的父親‧‧‧」。我隨即默默為克林祈禱:「您為父親所做的,足可告慰父親在天之靈,未來時間還很長,還有老媽媽需要關懷照顧,弟、妹、孩子們更需要您指導協助;要打起精神來,讓身體恢復方有體力走更長的路。」1600時公祭開始,參與公祭的單位、親朋好友、同學極多,一直到1650時方才結束。和同學們打聲招呼噓寒問暖一番後,和郭平夫婦一起搭乘市公車12路到台中車站,隨即購買了1800時台中往板橋經朝馬的國光號,搭車返北。

在大雨中,讓我驚訝的是1800時國光號離開車站到朝馬,走在台灣大道上居然開了一個小時,車輛之多讓人震驚,上高速公路前走了1.5個小時;而我特別注意到台中BRT捷運系統公車,往靜宜大學幾乎班班客滿,而且車輛狀況不僅漂亮速度也滿快的,停車站更是美輪美奐。記得去年BRT捷運系統被民代罵得臭頭,如今看起來滿好的。最讓人稱道的是台中市路上很少計程車,原來是市區內搭公車八公里內免費,也難怪市區沒計程車可營運的,除非要走遠程必須以電話叫車,其實那也滿方便的,一通電話計程車很快就到,這是值得台北市新北市參考的;不過,我很懷疑北市有能力負擔龐大的車費。而台中廣大的幅員,那在夜幕雨中像是一座俱備現代化的城市條件,不曉得中央政府何年何日能將政府搬遷到台中。我在國光號上三號高速公路時,祈禱有真正具遠見的台灣未來救星,有勇氣魄力為國家可長可久的未來,真正做點有意義的事,別每天只會耍嘴皮子。

 2心經20150523.jpg  

Cjmchang 2015.052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