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中的喜悅

今天是0605(星期五)是一個晴朗炎熱的好天,太座今天要到新莊慈濟靜思堂當菩薩,我依舊利用週五太座當主持人的時間,爬土城火焰山;其目的,就是測驗自己的體力概況。

一早我仍然五點起床,稍微聽了幾則新聞後開始做早餐,昨晚法網女單準決賽,捷克殺手莎伐洛娃以兩個7~5淘汰一路看好的塞爾維亞大美女依凡洛維琪,這球真是圓的,比賽沒到最後,很難斷結果。清晨六點我就輕裝帶好飲水、欲更換衣服,準備出門;看著太座還在準備早上要主持的資料,那專注的樣子是讓人敬佩。其實,專注的女人,也最美麗!

我騎上摩托車鐵馬,一路來到登山口時間是0635,略為喝點水就一路沿山道而上,一路上爬此地的登山客要少多了,總大約五六位,或許就是因為有幾百階的登山梯階要走,有點困難度,大約40分鐘就到達山頂。多年前種植在山頂邊的繡球花,或許受到梅雨的滋潤,正在鮮花怒放,給山林之中增添了喜氣;在下山途中,我順道再進入承天禪寺,大門已經關閉,我知道寺院正在打佛七的活動。我很安靜的走在寺院內,那白蓮正在盛開,而位於三聖殿旁的牡丹蓮也在盛開,豔陽下的溫度早已超過攝氏30度,好一個燦爛的六月天!

當我在沿朝山步道往登山口慢行,整個山道被叢林老樹遮蔽著,山道是清涼自在;我喜歡星雲大師對「生命價值」的開示:

如橋樑道路,綿延人間的好因好緣;

如甘泉雨露,滅卻有情的熱惱疲憊;

如叢林老樹,庇護眾生的清涼自在;

如日月星辰,照亮一切的迷途眾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好一個讓人清新自在的山林之樂,0900時回到家收看NBA東西區冠軍爭霸戰,鐵定有看頭。

祝福我的朋友們:多親近山林,您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5.060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