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快樂找回來

上週六(0613日),不知什麼特別原因,帶太座到西門鬧區用晚餐,餐後就在西寧南路附近逛逛;說也奇怪,太座回到家沒多久,就覺得身體不舒服,頭昏眼花、腰酸背疼。太座說:「那感覺有點像是中暑!」的確是的,西門鬧區人山人海,走在人群中空氣品質之差,還真有點會讓人窒息之感。不過,我說:「說不定也有可能是被傳染了濾過性病毒感冒。」

 3.jpg  

週日(0614日),一早看太座還是不很舒坦,我說:「看來今天不要爬山,就好好休息一早吧!」我順便為太座量血壓、體溫,血壓:112/74,體溫:36.9℃都在標準範圍,這讓我很放心;1000時太座主動到市場中藥店購買涼茶,回到家趕緊煮來喝,我再為太座作背部及腰部作按摩;其實,太座喜歡我為太座在身體不舒坦時的按摩。而我也感恩早年在官校練習體操時,不慎將右大背扭傷導致脫臼;我從那時開始,深入了解人體骨骼的概況及如何按摩打通氣血循環的技能。沒想到,我的按摩技能,在年紀過60多歲之後,會成為替太座解除腰酸背痛、骨骼不舒服時重要的治療師。黃昏時,看著太座已經很自然的做菜做飯,那樣子似乎已經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了。誰會知道,每天好好的過日子,居然莫名其妙會身體被感染病毒,亦或真的是中暑;總而言之,人真的是活在當下,時時要保持快樂愉悅的心是多麼的重要!

今天是0615(星期一)是一個晴朗萬里無雲的好天;一大早就帶著太座又來到我們熟悉又喜悅的山林裡。我們走在滿佈昨天下完大雨的山道之上,空氣是如此這般的清新,一旁的石璧寮溪的溪水湍急,有如無數個小型瀑布流經我們的身旁;在這條步道約莫停留有二十餘分鐘,享受那無數植物散放的清涼空氣,居然我們是這麼容易快樂的人兒啊!原來快樂就在我們周遭,只您要願意,那幾乎是垂手可得啊!

當我們邊享受邊散步的當頭,讓我想到證嚴上人靜思語的一段話語「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得多,而是因為他計較得少。」這是多麼簡單易懂而深刻的話呢?多少人畢其一生,賺進了無數的金銀財寶,卻因為總是習慣性的和人們斤斤計較,生活之中難得看到笑臉。因此,他因為計較的多,真正擁有的確是少的可憐啊!有人說,這人真是可憐,可憐到一身只剩下金錢了,其他幾乎一無所有了。

祝福朋友們:展開心胸擁抱山林吧!那有千金難買的珍寶等您去發覺!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5.061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