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火焰山下雪

今天是0124日(星期日),也是強烈寒流侵襲全台的日子,我和太座也不免俗的偷一下懶,一覺睡到六時起床;用完早餐之後,就在家裡自己做運動。約莫0800時,太座說:「看這天氣好像不會下雨了,我們上山去散步吧!」我說:「外面現在是5℃的天氣,難道妳不怕冷嗎?」太座輕鬆的說:「把衣服穿好保暖就行了,沒問題的!」就這樣,我們迅速準備飲水、手杖、手套,隨即開車上山;當我將車停在土城桐花公園大停車場時,車上的電子溫度計顯示的是3℃,可是我們下車仔細看那天空飄落的細細雪花,會搖擺飛揚,我知道此刻的火焰山、天上山應該已經下雪了。

1.jpg 

於是和太座商量,天上山可能天雨路滑,我們一路上到火焰山賞雪吧!就這樣,當我們到達火焰山時,天空依舊飄著絲絲的細微雪花,並且整個涼亭屋頂已佈滿雪白色;一旁的溫度計顯示的是-2℃,而就在幾分鐘前,一位登山客在涼亭旁堆起一個象徵性的雪柱,剛好有一組大約八人的登山客中年四男四女路過此地,大聲驚呼:「好個一柱擎天!」那四位女士趕緊圍著雪柱,以非常疼惜般的姿態拍照,那模樣煞是可愛;我在一旁鼓掌說:「妳們看起來只有25歲!」其中一位女士說:「什麼25歲,已經70好幾了」。

2.jpg 

3.jpg 

4.jpg 

5.jpg 

在山上休息約莫10分鐘後隨即下山,在下山的途中,看到遠方三峽附近的地區山頭已經是白雪茫茫,我突然有種感覺,近20年來在土城地區四季和太座爬山,可從來還沒有冬季溫度會低於零度以下,或許是蔡英文當選總統的因素吧!我不確定人是否能影響天候的變化;不過,似乎也太巧合了!雖然,沿途看到的登山客,沒有畏懼寒冬依舊上山享受山林之樂,更對驚豔「土城火焰山下雪」是樂不可支。相信,未來國家整體的運作,能在新總統的睿智領導下,開創國家的新契機,真的為全國民眾帶來福祉,方不愧對國人對她的祈望。

祝福我們的國家:「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天佑台灣」!

Cjmchang 2016.012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