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之樂

今天是1014(星期五),一早天氣有點陰霾,台北地區從九月到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及北部冷風影響,一直雨水不斷;太座要到新莊慈濟任大愛媽媽主持人,我利用時間到運動場做拍打功,其實前幾天和太座一起爬山,獲得不少啟發;曾經受梅姬颱風被斷肢的山櫻花,經過枝幹被鋸後,已經排出許多保護汁液力求修復;而經過雨後的山林,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伴著晨曦清新空氣,不少愛到市郊附近小山、丘陵健走散步的民眾,大部都知道爬山是最自然健康且老少咸宜的休閒或運動。

2.jpg

3.jpg

 

我和太座爬山至今,不知不覺已經是20個年頭了,許多中老年人來爬山,是因為身體長年不舒服病汪汪的;沒想到,從第一天開始爬山之後,就每天來此地爬山,我所了解就有六、七位是如此的,而且體格狀況是好的不得了,至少我和太座是如此。我還更確定的是爬山讓許多慢性病不藥而癒,像我十餘年前曾經痛風過一次;之後,除了改變飲食的習慣之外,就是爬山變體質,至今從未再發作痛風的情形。有時間,就準備好飲水,自己走進山林去享受山林之樂吧!

4.jpg

5.jpg

6.jpg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1014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