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人終成眷屬

今天是20201013(星期二),土城的山林下著顆粒般如豆的大雨,我和太座依舊開車上山,撐著雨傘漫步在山上往得安宮的路上;回想這近二十多年來,我們爬土城大暖尖山的周邊山林,讓人不覺會心一笑的有好幾對已經是上了年紀老年人,走著走著就自然牽著手走在一起了,最令人稱道的是今天要報導的這一對。

有情人終成眷屬.jpg

話說:應該是上個月的事,我和太座騎摩托車上山,巧遇經常一起搭乘捷運,再轉搭公車上山的一位今年已經高齡77歲的婦人,之所以不稱她為老人,因為她的腳程速度太快了,在山上沒幾個中年人能跟得上她。那天,我們停好機車,就看到一位男士也在登山口似乎在等人,沒想到遠遠就看到婦人自公車站下車,很開心地和男士打招呼,看起來已經相處有一段時間了,我看到這位男士約莫80歲上下體力極佳,並且很有耐心地為女士邊走邊說明山上的各類植物的特色,特別是當看到一株枯萎的相思樹上長了靈芝,他特別為女士說明這是靈芝,不過是野生品種並不適合採來食用,儼然是一位植物專家為學生做野地觀摩說明。今天,當我們剛到得安宮時,更看到兩人已經在附近的菜園一起開闢菜地種植蔬菜,男士很高興的與我們打招呼,還說:「哇!下大雨正是播種冬季蔬菜的時候。」那模樣讓人不由得要祝福他和她:「有情人終成眷屬」!

另外,還有一對約莫65歲上下的男士,幾年來騎著一輛三葉重型摩托車,經常到火焰山與山友喝茶,沒多久就遇到一位女士,也喜歡到此地與山友喝茶,喝著喝著就經常看到男士騎車載著女士一起上山。上星期看到男生換另一輛更新型的摩托重型新車,我好奇問他老車呢?他說:「還在,新車太漂亮了,所以再買一輛,前些日子還特別兩人騎車,上合歡山到花蓮太魯閣去玩!」看那歡喜的樣子,我不僅還要祝福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其實,我和太座親近山林,已經超過二十個寒暑,絕大多數上60歲以上的夫妻,能偕伴一起上山並不是很多,大部分原因是另一位不喜歡爬山,不然就是體格不好膝蓋受傷等等。所以,夫妻要培養一起喜愛山林的興趣,是極為重要的;因為山林帶給我們的健康,不僅僅是五臟六腑全面活動,更能強化血液的流動,進而幫助我們新陳代謝,最讓人稱道的是山林有無窮的魅力,或許數不清植物的呼吸及飛禽、松鼠、貓狗嬉戲的聲音,都能洗滌我們疲憊的心靈,進而讓我們沉淨並徹底的沐浴在喜悅之中。有健康才有平安,而健康是必須及早投資的。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0.101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