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郊遊記

今天是1217(星期六),昨天就和太座商量今天到烏來賞楓樹去,已經兩年沒到此郊遊了;今天一大早我先到住家附近購買燒餅夾蛋、豆漿,燙了兩樣蔬菜,就在家小小用了早餐,泡了一壺烏龍茶,揹起相機、點心,和太座開車一路上64號快速道、三號高速公路,在新店下高速公路往9甲號道(新烏路),居然不到7時就到達烏來。

 

1.jpg

2.jpg

3.jpg

原來構想到賞鳥的山上,一邊爬山一邊拍照,說不定會拍到可愛的各式鳥兒;沒想到,賞鳥的山道上受到蘇迪勒颱風嚴重的影響,導致整個山半邊坍方,山道已經封閉。我隨即向太座建議到內洞看看吧!沒想到,內洞依樣是嚴重受傷,入口處就封閉。

4.jpg

5.jpg

6.jpg

怎麼辦呢?我再次建議太座將車停在小學附近,然後以散步方式走烏來商店街、7-11買杯咖啡喝再用些點心、民眾泡湯區、烏來吊橋、遊客中心、再回商店區用午餐。整個走完全程,居然也花了三個多小時。

7.jpg

8.jpg

9.jpg

10.jpg

當用完午餐,牽著太座的小手回到停車場,我問太座:「今天烏來一日遊可以嗎?」太座說:「太滿意了!」難怪午餐時,太座要求要請我吃飯。我在回程的路上,想著聖嚴法師的開示:「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念轉」的道理;的確是的,有時我們到一個曾經去過很滿意的地方,因為受到大自然的破壞,環境受到極大的傷害,初時會有點失望,然而當我們轉個念頭,改便行程用另一種心情,走過去沒走過的地方,卻經常會有讓人驚豔的地方;就像是烏來吊橋,多數到此一遊的遊客,大部不會到此一遊,因為距離商店、住宿區稍微遠了些。其實,這些景點,真的是美呆了!其他尚有許多想像不到的景點,都可以轉個念走進去,依然會有讓人不虛此行之感。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烏來,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值得您一親芳澤,

祝福您:「旅遊愉快、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6.1217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