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走上街頭

今天是0329(星期三)1932年  國父孫中山先生在《黃花崗烈士事略》評價了黃花崗之役:「是役也,碧血橫飛,浩氣四塞,草木為之含悲,風雲因而變色,全國久蟄之人心,乃大興奮。怨憤所積,如怒濤排壑,不可遏抑,不半載而武昌之大革命以成。則斯役之價值,直可驚天地、泣鬼神,與武昌革命之役並壽。」為紀念此次起義,陽曆329日政府定為青年節;而因黃花崗72烈士英勇的事蹟,進而奠定了中華民國建國的基礎。

1.jpg

2.jpg

3.jpg

85年後的今天329青年節,中華民國政府早已將這天紀念黃花崗72烈士的事蹟忘到九霄雲外;面對一個無法無天、違法亂紀的無良政府,我持續響應八百壯士捍衛公理正義,及配合退休警消台北抗爭行動,於1150時我又背起背包、飲水、相機、小板凳來到位於立法院門牆外的八百壯士帳篷區,展開持續的抗爭活動。

此次抗爭行動明顯感覺,和以前的小型局部抗爭活動大不相同了,原因是這個違法亂紀的政府,在過去退休軍公教反年金改革聯盟多次遞呈陳情函拖泥帶水、毫不在乎,看你們能把我們如何?於是,此次的退休軍、警、消、公、教同仁們,包括來自全台的中南部退休警消人員,一同到台北抗爭,其聲勢之浩大,只有在抗爭的行列中方能體會;我不斷的在提醒自己,在抗爭行動中,千萬不要失去理智做出傷害整個團體的的事件。可是,我又再想面對一個無法無天、違法亂紀的政府,如果沒有創造性的具體行動,讓這個無良政府知道自己錯了,讓他們覺醒國家創建不易,切莫要與曾經是革命軍人的退休老兵為敵;我確信,未來的抗爭行動正要全面展開,並且爾後每次的行動都會全面擴大,期待當今的蔡英文政府必須深思面對。

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國泰民安」!

Cjmchang 2017.032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