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與慈悲

天是0723日星期日,農曆閏六月初一;在大暑的天氣和太座依舊上山享受山林之樂,承天禪寺慈悲為懷展開普渡眾生的預約法會,民眾許多開始利用時間到寺院登記預約參與法會的時間,為往生或是健在的親人祈福,所以今天上山的民眾很多。

智慧與慈悲.jpg 

在山上得安宮附近巧遇一位慈悲的善人范先生,長年以來在山上認養山道,時常看到他拿起掃把清潔山道,將落葉掃乾淨以利登山客上下山方便好走;今天在山上他提起好幾件在任公職時的不可思議的往事,由於他一片善心,終能將許多家屬往生的後事,辦得盡善盡美。我對范大善人說:「覺醒是智慧;懺悔是慈悲。這是對自己個人,如果對公家的事,能將民眾的小事當成大事解決是智慧;為民眾解決心頭的煩惱就是慈悲。您真的是活菩薩啊!」范先生說:「哈哈哈!我可不敢當菩薩,那需要多麼大的願啊!」

我想到多年以前,曾經不明原因的膽囊發炎腫大,在治療期間,主治大夫多次帶著實習醫生巡房,見到我時總是給實習醫生說:「這一個病患要割掉!」記得是第四天時主治醫生又巡房向實習醫生說同樣的建議時;我可是火大了忍不住說:「醫生從我進醫院治療至今,你老人家從沒提醒我要如何注意保護膽囊?到目前四天來你的建議就是割掉,這是錯誤的!也不是醫生應有的態度!明天我就辦理出院了!」我感恩太座知道我有追根究底的習性,早就在醫院地下室的書店購買了如何保護肝臟膽囊胰臟的書,讓我在休息時打發時間。當我看到造成膽囊發炎的根本原因很多,最重要的當然錯誤的飲食習慣,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口吃冰淇淋、大杯乾冰啤酒、大口吃炸雞等等。如今我早就覺醒長年以來貪圖自我的享受,慚愧的糟蹋身體,導致器官抗議發炎腫大;我並立即向自己的身體器官懺悔,並迅速改變飲食習慣,從此斷絕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口吃冰淇淋、大杯乾冰啤酒、大口吃炸雞等等,其實冰品多年來早已完全斷絕,我早就知道冰對身體的殘害而敬而遠之。,

覺醒是智慧;懺悔是慈悲。祝福朋友們:「如果您身體已經有狀況了,請您趕緊覺醒體悟身體對您發出的訊號;要對自己的身體器官懺悔,多年來沒好好照顧疼惜,導致身體器官抗議,並立即改變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運動習慣、身心靈調適,相信身體一定會給予健康的回報。」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7.072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