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禍福之門

前幾天在電梯遇到一位久未謀面的老鄰居,大概超過一年以上了,突然之間變得很胖,我居然脫口而出:「你怎麼這麼胖!要注意飲食啊!多半是吃太多了!」鄰居用極為奇特的眼神看我,沒回應;我回到家將這件事告訴太座,太座非常生氣的說:「你說錯話了還不知道啊!要知道即便是女生很肥,都不能說她胖,那對她來說很受傷的!」我說:「我是好心提醒她要注意飲食,少吃點才健康啊!」太座說:「口是禍福門,健康的飲食的確能讓我們保持健康的身體,可是口說讓人不愉快的話,那也會讓她人不舒服而影響健康啊!」今天是1117(星期五),早上我下樓時又在電梯遇到這位鄰居,我用微笑和她打招呼,她居然真的看都不看我一眼轉身就走,我終於知道自己闖禍了!原來自已以為一片善良的心,希望對方管好自己的「禍福之門」少吃點東西,特別是零食、消夜,沒想到因為表達不良,讓她真正的感覺受到了傷害,真的是言多必失啊!

管好禍福之門.jpg 

昨天在LINE群組同學特別上的一篇重要的短文:成為永遠病人的二大原因:過食+藥物!非常重要;就是吃太多啦,還有就是吃葯,這絕對不是好事,一般醫師和護理人員,都很少吃葯。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紊亂,主因則是胰臟過度疲勞!所以,細嚼慢嚥是在降低胰臟負擔!因此,活得健康的重要原則就是一少三多!那就是:少吃丶多休息、多喝水、多流汗!滿身流汗對身體都是有益的!

而飯量越大,耗氧也越大,細胞越缺氧,心臟就越加壓,血壓也就越高了!吃飯最好是保持「五分飽」不要撐飽!當身體飢餓感訊號出現時,正是排毒旺盛,免疫功能快速增強!空腹時身體發熱流汗,是最有效的新陳代謝法,也是細胞自行清血解毒,補氣活化的時機!(當消化系統運作時,就停止排毒!)

癌症的主因:超級中毒+組織缺氧(重度缺氧)!癌症是身體長期處於中毒狀態(強酸),所引起「缺氧」的自然現象!氧是身體治病救命的靈丹,它決定腺體調節能力,免疫系統的強弱,更掌控了癌症病人的生殺大權!所以,為了您的健康,就保持三餐正常飲食吧!每餐保持五分飽就好了,拒絕零食、消夜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切莫吃到飽那是錯的;當然,時時保持微笑,切莫口出惡言而不自知,要知道微笑能美化我們的人生,包容可以拓展我們的胸懷。

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7.1117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