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念起

今天是1119(星期日),受到大陸北方冷空氣南下影響,板橋是一個濕冷的天氣;我和太座沒有爬山,用完早餐之後,兩人撐起傘到板橋第二運動場快走近一個小時。回到家在臉書上看淨空法師的開示:「我們怎麼斷煩惱?要知道,善念、惡念都是妄念,善惡二邊都要離開,為什麼?惡感召三惡道,善感召三善道,都在六道裡,出不了六道。斷惡修善要不要做?要!是好事情,著相就變壞了,這個壞就是出不了六道。順境,絕無貪戀;逆境,決定沒有煩惱,沒有怨恨,時時刻刻知道感恩。縱然你毀謗侮辱陷害,我還是幫助你。為什麼?你迷惑,我不迷惑。迷了,你是你,我是我,不是一體;覺悟了,你跟我是一體,我知道,你不知道。覺悟的人,遍法界虛空界是一體。」

不怕念起.jpg 

的確是的,「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如今,在現今這個五光十色的世界裡,多少人自以為聰明絕頂,用自己的小聰明招搖撞騙,自以為能騙得了所有的人;殊不知煩惱時時刻刻與自己常相左右而不自知,所謂的念起指的是妄念,那自然是包括了「貪、瞋、痴、慢、疑」;唯有覺醒放下一切,方得清淨自在。然而,就怕覺醒來得慢了,還自以為樂在其中,那就真的是後悔莫及了!

祝福朋友們:「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7.111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