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的心

今天是0305(星期一),板橋的清晨是晴時多雲的天氣,農民曆顯示今天是驚蟄,意思是春天到了,一般今天會打春雷,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而在嚴寒冬天躲進土壤內或石洞裡蟄伏的動物被春雷驚醒後,也開始甦醒、活動,迎接春天的來臨,我和太座依舊一早開車上山,將車停在承天禪寺大停車場。山林裡,果然看見好幾處水畦蝌蚪成群,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好幾處昭和櫻花、河津櫻花、吉野櫻花、桂花已經綻放,山道上隱約淡淡桂花清香迎面撲來,讓我和太座可是神清氣爽。這是早睡早起的優勢,猶記得前些日子老同學極不認同我提醒同學們:為了自身的健康,要養成良好的作息、飲食、運動、心靈調適。他認為那都是自己的事,和你不相干,你別管人家的事。剛好前幾天看到老友寄來珍貴短文,是這麼寫的:

驚蟄覺醒的心.jpg 

「少和讓你生氣的人在一起,少和事多的人在一起,少和不懂感恩的人在一起,少和敷衍你的人在一起,少和謊話連篇的人在一起,讓自己多活幾年!」和誰在一起高興,就和誰在一起。生悶氣更是慢性自殺,誰讓你堵心就躲遠點,寧可在家喝粥也不去看人臉色吃滿漢全席。你很好,但我也不差!人生短暫,很多事可以選擇的!

弟子問佛:您既神通又慈悲,為何還有人受苦?佛說:我雖有最大的神通力,但依然有四件事情是做不到的:

第一、因果不可改:自因自果,別人是代替不了的。

第二、智慧不可賜:任何人要開智慧,離不開自身的修鍊。

第三、妙法不可說:宇宙真相用語言講不明白,只能靠實證。

第四、無緣不能度:無緣之人,他是聽不進你的話;天雨雖寬,不潤無根之草;佛門廣大,難度無緣之人。

多年來,我將自己深刻體悟對自身健康有益的作法,透過撰文公布在網際網路自己的部落格上,期望同學、老友常保健康的身心靈,所謂健康平安才是真正最重要的財富。希望大家都是有緣有福之人,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8.030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