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生氣

因為,生氣無補於事,只會氣壞自己;今天是0424(星期二),猶記得昨天下午開車接太座插花課結束返家途中,車行在板橋文化路新埔捷運站附近,車輛很多,一輛標誌著AMG-E63性能跑車,在我前面晃來晃去,時而左時而右很恐怖;太座看著我,我對太座說:「開車遇到這樣的事千萬別生氣,因為生氣無補於事,我們就讓一下吧!」我看著太座很滿意的微笑!的確是的,我們常說:「忍一時之氣,是風平浪靜;退一步細想,是海闊天空。」大家都會講,可是真正遇到事的時候,仍然能保持平靜的心,那可是需要平時的修為哦!需要用點功!今天一大早老友阿強寄來一篇好文章:「莫生氣,不生氣你就贏了!」很值得吾人細細品味,用在日常生活中,必然是受用無窮啊!

別生氣.jpg 

做人,大度一些;別吵、別鬧;不爭,不怒。與人爭執時讓一讓,不生氣;委屈難過時靜一靜,不生氣;憤怒不滿時笑一笑,不生氣。

不生氣,是對自己負責;生氣,會傷了自己身體;與其憤怒生氣,不如平心靜氣。聽到流言蜚語,不生氣;淡然一笑,才是最好的解釋;清者自清,人正何懼污言!遭到別人詆毀,不生氣;置之不理,才是最好的反擊。

真的永遠假不了,對的永遠錯不了!受到別人傷害,不生氣;若無其事,才是最好的報復;時間,會撫平你的傷口;上天,會給你滿意的答覆!不和朋友生氣,心胸開闊,才能得知己;不和家人生氣,和和氣氣,才能更溫馨;不和親人生氣,彼此包容,才能更甜蜜。不和惡人生氣,惡人遲早遭報應;不和小人生氣,小人對誰都算計;不和外人生氣,外人對你不在意;不管遇到什麼事、什麼人,都不要生氣。

生氣是傻子才幹的事,氣出病來無人替,氣壞身體傷自己;學會不生氣,學會放寬心;再大的事,都會變成往事;再壞的事,都會慢慢忘記;再痛的事,都會漸漸淡去。別和自己過不去,別和他人生悶氣,要好好愛自己,賭氣絕食是傻子,慪氣喝酒,是獃子,只有哈哈一笑,不計較;他人生氣我不氣,才是人生的大贏家!

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8.042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