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貌的秘密

今天是0607(星期四),清晨用完早餐我騎上摩托車到板橋第二運動場運動,在運動場走了幾圈後,突然一位很久沒見的運動老友向我打招呼,我初看這人是不是搞錯了,怎麼一點沒印象呢?我再在仔細走近看看,終於讓我記得了;那恐怕已經是五年以前的事了,這位先生生只到運動場沒幾次,之後就到大陸開發事業好像是到福建種茶,聽說事業發展不錯。我看他的長相是神清氣爽,過去體重恐怕超過100公斤,如今80公斤左右,整個相貌都改變了;我概略與他聊聊天,知道他目前在大陸娶了一位賢妻,並且種茶的事業發展順利,目前回台探親一個月後要回福建。

相貌的秘密.jpg 

在我騎車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前幾天一位網友傳來一份重要的文章「你的氣質裡藏著你讀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這是出自大陸厚望齋2017-01-03的文章,寫得非常傳神,潔明摘要紀錄如後:

我們的臉是我們心境的蛛絲馬跡,是我們人格的蛛絲馬跡,是我們思想的蛛絲馬跡;一個人40歲以前的臉是父母決定的,40歲以後的臉卻是自己決定的,一個人要為自己40歲以後的長相負責。

一個人有兩種長相,一種是物理長相,一種是精神長相;物理長相源於先天遺傳 取決於父母,精神長相可以後天修行,取決於自己。一個人從出生到四十歲,經歷了成長、求學、婚姻、創業或事業;這深刻的歷久的磨鍊,將會成就我們內在的修行,而這內在的修行,將最終反映在我們的相貌上。著名影星奧黛麗赫本年輕時風華絕代,老了依然絕代風華,她為何能成為女神中的女神,秘訣就在她的遺言裡:「若要優美的嘴唇,就要講親切的話;若要可愛的眼睛,就要看到別人的好處;若要苗條的身材,就把食物分享給飢餓的人;若要美麗的秀髮,在於有孩子的手指穿過它;若要優雅的姿態,走路時要記住行人不只有你。」

人之所以為人,是必須充滿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長、而並非向人抱怨;當你需要幫助時,你可以求助於自己的雙手,年老之後你會發現自己雙手能解決很多難題。一隻手用來幫助自己,另一隻用來幫助別人,若要好相貌,先要心靈美,你的容貌正是你賦予自己生活的樣子。

祝福朋友們: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面對周遭人、事、物,那真能美化您的身、心、靈,進而往「真、善、美」的方向改變您的相貌。

Cjmchang 2018.0607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