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軍人節秋意濃

今天是0903(星期一)軍人節,九三軍人節是紀念國軍對日抗戰獲得最後勝利的特別日子;根據歷史的記載,我革命軍在廣州成立以來,在英明偉大的領袖先總統 蔣公領導之下,歷盡險阻艱辛,先後完成了東征、北伐、剿匪等任務,統一了全國,同時更廢除了不平等條約,洗雪了我國近百年來的恥辱。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日本軍閥藉故挑釁製造盧溝橋事件進兵中國,並誇下海口「三月亡華」;我全國軍民在先總統 蔣公領導之下:「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一致奮起,展開了英勇悲壯的全面神聖抗戰。此其間為時八載,我三軍健兒拋頭顱、洒熱血,先後經過了二十二次重要會戰,一千一百一十七次重要戰鬥,三萬八千九百三十一次小戰鬥,傷亡官、士、兵高達三百二十一萬一千四百一十九人,失蹤十三萬零一百二十六人,其對國家貢獻之大,犧牲之慘均屬空前,其事跡足以永垂青史,流芳百世。為紀念這段日子,國民政府乃於民國三十五年四月,決定將每年九月三日訂為抗戰勝利紀念日,並於當日舉行中樞秋季國殤大典。

九三秋意濃.jpg 

我和太座今天爬山去,住院北榮十天時間無法與山林為伍,睽違超過兩周的山林,清晨已經明顯感覺秋意濃了;中秋尚未至,何以秋意提前到呢?莫非是上周中南部地區大雨,造成千百萬民眾身家性命的傷害,抑或是大自然正在作適當的調整所導致,甚或是幾百萬乃至上千萬的國軍英靈,面對當前政府鄙視三軍的態度,當需要軍人時就下命令要求作這作那,連搬運死豬都要軍人來作;當用完軍人之後,面對退休的老榮民棄之如敝屣的作為。執政當局真的不怕舉頭三尺有神明,難道真不怕落入下三道而永無天日嗎?

我和太座在山上話很少,我邊走邊祈福台灣絕大部分的民眾,都有著一顆善良的心靈,只有少部分穿著台灣人的皮,流著日本人血的日本後裔,這些人正在竭盡諸般手段企圖將台灣日本化,而這樣美夢盡快破滅夢碎。

祝福:「天佑台灣、國軍英靈永存」!

Cjmchang 2018.090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