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不起煩惱

今天是20200903(星期四),記得昨天曾撰文「2020年中元節的省思」,在末尾結語是這麼說的:「讓我們就從現在開始,從內心深處展現一顆善良的心,用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化解寶島的貪婪、對立、謾罵、瞋恨、醜化、邪惡等等的行徑,讓一切的人們都能時時歡喜、天天快樂!」老同學有感而發po文「柏拉圖云:良善的人若對政治冷漠,下場就是被低劣的人統治!」、馬丁「路德•金恩云:【人間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的沉默】。意思就是因為好人都默不吭聲,所以才會有今天台灣的處境,何其可悲!

智慧不起煩惱.jpg

潔明深思後撰文提供拙見:

老同學們!絕大部分的同學穿著軍服都超過二十餘年以上的時間,在那個我們抱著滿腔熱血,真的「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年代,全國的各界包括士、農、工、商、軍、公、教、警、消等莫不齊心協力,共同為國家發展而努力;我感恩何其有幸,能從一個連隊基層幹部,一路進到高司單位服務,自然對台灣何以走到今天的窘境了然於心,國民黨要負完全的責任。

在每個階層都能遇到讓人不恥的長官,特別是愈高級單位愈讓人痛心,在那個年代我們如果向長官反應,下場可想而知;記得我帶領部隊自金門移防台灣,由於台灣裝備極其惡劣,全營近百車輛居然有近六成停擺不能發動,而基地測驗在即;我感恩本軍砲兵營弟兄,在我的要求下硬是以推車方式將車輛推上火車台車到埔尾受測,在基地營測驗之前保養場將所有車輛全面檢修完成,讓我們爾後的所有測驗順利完成。回到駐地,高裝檢查緊接著到來,沒想到一位王姓中將副司令到駐地視察,從下車一路莫明奇妙開罵,我簡報自金門返台車輛狀況,到基地檢修所有車輛至今回到駐地的概況;沒想到,這位高級長官照罵不誤,這下子我發飆了,我下場是「一周後調職」!

我仔細地思索,我們今天的蔡總統不是在國民黨的教育與支持之下,一路登上今天的高峰嗎?在每個考試與審核階段,不都是讓她一路過關嗎?她進入政大任副教授的資格至今還在保護之中,對於選總統這麼神聖的職務,她的博士學歷至今還撲朔迷離,當我們被一個一生都在招搖撞騙的人所領導,這自然是前面種了壞的因子,而他所領導的民進黨今天的胡作非為,我們今天在接受苦果罷了!當然,台灣會走到今天的絕境,絕非一朝一夕所造成的。

您如果要問:「那怎麼辦呢?就這樣看著台灣繼續墮落嗎?」我很客觀也很有信心的說:「今天我們的任務早已經完成了,國民黨早已走入歷史,台灣的未來不決定在我們手上,而是在保有中華文化根基的大陸之手;台灣一直以來,有諸佛、菩薩、神明在庇佑,這裡是一塊珍貴的福地。如今,我們就是要時時展現一顆善良的心,用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面對周遭的萬事萬物,讓我們用智慧破除煩惱。」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0.090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