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奇跡的傳奇

今天是這0130(星期三),這幾天我在家裡大掃除準備過年的時候,順便邊聽YOUTUBE有關近十年來大陸一個雙人組合的樂團「玖月奇蹟」,這是一個大陸第三代年輕人成功的典範;他們是以雙排鍵樂器和流行、美聲、民族、古典風格相糅合的創作團體,我所看到他們最早是2008年參加央視《星光大道》節目,在諸多努力之下獲得冠軍,成員為王小海(1980)、王小瑋(1985)。之後,又陸續參加大陸各省許多綜藝性節目,目前在YouTube已經可以看到2018年他們的演唱影片,極為讓人感動。

玖樂奇跡.jpg

我看到了大陸第三代年輕人的夢想成真,並且很明顯地也注意到大陸這些年輕人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的理想;王小海有一首自己創作的歌「相信夢想」,歌詞是這麼說的:

不是不想,是不夠勇敢;

不是不能,是不夠堅持。

這世界,有太多的夢想,

看誰能邁出那勇敢的第一步。

奇跡,不只是別人的故事,

是一次次,一次次超越自己;

這世界,每天都發生著奇跡,

怎麼知道,沒有一個屬於你。

相信夢想,你永遠比你想像中更勇敢;

相信奇跡,每個人都有飛翔的權利;

相信夢想,他沒有那麼遙不可及;

相信奇跡,其實你真的可以。

奇跡,不只是別人的故事,

是一次次,一次次超越自己;

這世界,每天都發生著奇跡,

怎麼知道,沒有一個屬於你。

相信夢想,你永遠比你想像中更勇敢;

相信奇跡,每個人都有飛翔的權利;

相信夢想,他沒有那麼遙不可及;

相信奇跡,其實你真的可以。

記得是20160929日的明星同學會的影片裡,介紹了王小瑋成功關鍵的音樂老師楊虹,這位老師把小瑋當成自己的女兒般的教育,讓她能在鋼琴的領域飛快的進步,而奠定了鋼琴演奏的基礎;而楊老師在接受訪問中說:「我的確是把她當成自己的女兒一般教育,她也是最用功、最聰明、學習能力最好的,她是跳躍式的進步,許多學生一兩年彈奏的樂譜,她十幾天就彈完了;她的成功是給我最好的報答,作一個老師就是這樣。」

玖月奇蹟的男主唱王小海說:「我和小瑋從第一次相遇,就是奇蹟;在瀋陽的一個KTV裡唱歌,她唱民歌特別好聽,我印象很深刻,我是個「麥霸」,啥歌都能唱,她對我印象也很深。我們共同的一個朋友帶我去看她的雙排鍵音樂會,一下子給我震住了。」王小海和王小瑋兩人第一次見面是九月,第二次見面是九月,第三次見面也是九月,三個九月又同樣都姓王,並且也有一個小,讓他們相信有奇跡發生,於是隨即組成了音樂組合玖月奇蹟。印象是2017年,兩人在一次共乘車的車禍裡受傷,小瑋不顧自己的傷勢嚴重,全力關心注意小海的傷勢,沒想到進入醫院治療時,自己的傷勢更為嚴重;當下小海發誓要照顧小瑋一輩子,於是之後不久辦理註冊已經獲准,恭喜這對東北年輕人夢想成真!

Cjmchang 2019.013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