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保健康

今天是0130(星期四)大年初六,清晨的板橋氣溫10℃,我和太座依照既定計畫上山,大暖尖山附近的氣溫只有8℃,邊走邊喘著大氣從口吐出陣陣水蒸氣,空氣是清新不已;在山上,我們談及有關近期武漢肺炎蔓延的概況。太座突然問我布袋和尚的偈語插秧歌怎麼唸,我隨口說:「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太座又問還有另一首呢?我又說:「人間紛紜幾曾閑,此心擾擾何時安?放下五欲煩惱袋,憶佛唸佛觀自在!」

慈悲保健康.jpg 

太座今天興致極高,又問我這兩首偈語和武漢肺炎傳染有甚麼關連性嗎?我抱著感恩的心情對太座說:「前天帶妳到嘉義參與老同學的春酒午宴,在歡聚的當下,老同學特別為每位同學斟太原醋所精心調製的飲料;當遞給我的美味香醋飲料時,我發現杯裡有一隻小果蠅,仔細看似乎沒在動,我還擔心這隻果蠅被醋淹沒而往生呢?當我用筷子輕輕將果蠅沾起後,發現果蠅還會動,趕緊輕輕將果蠅放在乾面紙上,沒想到這隻果蠅居然就在我面前爬來爬去伸展翅膀,一分鐘後展翅飛走了!」我說:「那天真是感恩啊!我整天精神愉悅,佛法說的太好了:『一切法唯心所變!』當我們的心存著善念,就能與世間的所有生靈和平共處;反之,如果我們的心長存惡念,如貪、瞋、癡甚至濫殺無辜的生靈,那麼不知道甚麼時候我們看不見的生靈會反撲,就像是武漢肺炎的病毒正在反撲,對人類造成莫大的傷害,這是千真萬確的。其實,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這意思就是在為自己的心田種善因,只要掌握六根清淨的基本原則,未來自然會結善果的意思。而人世間紛紜從來就沒停過,只要放下五欲煩惱,掌握憶佛唸佛的基本原則,清淨自在的身心就現前了。」

祝福我的朋友們!長存一念之善,多關懷照顧身邊的人、事、物,那真的會種福報讓您天天法喜充滿!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0.0130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