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在哪裡?

今天是0228(星期四),板橋是一個晴時多雲的天氣有濃霧,我和太座清晨就徜徉在山林的喜悅之中;土城的火焰山瀰漫著濃霧,我們在登山到達此地渾身濕透,所幸沒甚麼風。太座步伐極快,遠遠的看我說:「你今天速度很慢,是不是走不動了!」我說:「看著妳步履穩健,讓我是感恩不已啊!這近二十年來附近的山林陪伴我們,讓我們一直保持良好的體態,特別是膝蓋骨骼及肺活量狀況特優;最重要的讓我們身心靈心情愉快,恐怕找不到比爬山更好的運動了。」太座點點頭說:「這到是真的,每天如果沒爬山,感覺好像少了麼?」

快樂在哪裡.jpg 

的確是的,昨天看到老友上的短文是這麼說的:「千里修書只為想,讓他三尺又何妨?進一步是萬丈深淵,退一步是海闊天空;和氣生財,和他人關係融洽,營造和諧溫馨的環境!一方田園可養生,一眼天地可怡情,快樂的心態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和心理的變化。」這絕對是千真萬確的事實;然而,我們要如何保持快樂的心態,特別是對一個已經或是即將邁入七十的老人來說。想保持快樂的心情,絕對不是嘴巴說說快樂就來了,是必須投入其具體的做法,方能成其功:

首先,就是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與生活習慣:堅持每天早起早睡是很重要的,只有早睡覺方能讓五臟六腑徹底休息補充體力,讓次日體力保持生龍活虎;而三餐正常的飲食(五分飽即可),也是補充體力的重要習慣。每天要充實自我心靈是非常重要的功課,培養好的興趣如攝影、讀書很重要;而抄經、寫經能幫助我們提升靈性往善念邁進,有助於我們身體的健康,而健康的身體自然是快樂的根本。

其次,就是保持每天運動的習慣:堅持每天運動,天氣允許以登郊山為最佳的方式,如果天氣不佳有風風雨雨,那就在運動場或是找地方走路,讓身體能因為運動而保持新陳代謝,年紀大了只要保持每天能流汗,相信很快就能感覺到快樂。再次提醒朋友們!快樂絕對不是說出來的,是必須付諸心力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為自己努力奉獻出來的。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9.0228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