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願意,都來的及!

今天是0517(星期五),台北的清晨下著大雨,隱隱約約感覺閃電並且聽到遠處傳來陣陣的雷聲,老天爺似乎對本期一位同學的往生而齊同哀鳴;我依舊按時在0430時分起床打理早餐,並和太座一起共用早餐。在享用早餐的時候,我和太座談及老同學米漢民於昨天,抵不過病魔的摧殘往生於北醫,多年來熱心公益、樂善好施的好同學又少了一位,讓同學們是懷念不已。

6.jpg 

4.jpg

記得是去年的八百壯士駐紮立院期間,適逢本期輪值的日子時,漢民同學夫婦清晨一大早就為今天值勤的同學們做餐點,包括:水煎包、蔥油餅、大鍋燉紅燒牛肉、熱騰騰的排骨蘿菠湯;在寒冷的天氣裡,喝著熱騰騰的排骨蘿菠湯,吃著道地水煎包、蔥油餅,帳棚外面的天氣是冷的發抖,而帳棚內同學們內心卻是無比的溫馨。我時常在想,為什麼這麼慈悲善良的人,上天沒有照顧他的身體,讓他的慈悲能多為社會服務利益眾生呢?原來,身體的照顧讓其保持健康狀態,那是自己的份內應該做的事。

有同學好心建議:「老同學們!切記!發燒超過39℃,當天就要去醫療,不可忽視,非常重要!」其實,上了年紀的我們,要深刻體悟自己是否還有不良的嗜好?如果有,就請儘快的戒除吧!千萬不宜「我這把老骨頭了,就這麼一點點嗜好,如果都戒了,那人生還有甚麼意思呢?」要知道,不良嗜好如吸菸者,吸菸已經超過五十年以上歷史,目前尚無任何不適的反應,那表示您的體格狀況還好,上蒼還給您時間讓您有戒除的機會;相信只要願意改變,一切都來的及!切莫,等到身體已經發生高燒不減時再就醫,就連葉克膜都難以回天乏術了,讓好友們是痛惜不已!

近二十餘年我和太座透過正常的作息、飲食、運動、心靈調適,一直讓我們這部超級機器保持常態的運作;相信只要您願意維護身體這部超級機器,我確信身體的免疫系統會以其強而有力的運作,保護身體各種器官維持正常。要如何作呢?以下提供潔明與太座長年以來堅持不懈的作法,敬請參考!相信只要從現在起持之以恆,一定會有所助益的。

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就是晚上10時就寢,清晨5時起床,中午午睡30分鐘;其次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早餐以蔬菜水果為主要的菜餚,再搭配少許的動物性蛋白質,主食以糙米為主;午餐多以蔬果、少許蛋白質為主或是搭配一大盤燙蔬菜、少許肉丁;晚餐,就更簡單了,我經常晚餐以少許蔬果為主,甚至有時節食讓腸胃輕鬆。絕對禁食零時,特別是晚上堅持拒絕消夜,那會傷害胃腸的正常休息。而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像我和太座喜愛爬山已經超過20個年頭,有人說爬山會傷及膝蓋,的確有可能;不過,那絕對是因為爬山的姿態不良,而導致膝蓋骨膜受傷疼痛,只要調整爬山的姿態,必然可以改善身體的不適。

我們都希望善終,而健康是善終的基本條件;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要及早照顧自己的健康。並且努力改變過去不良的習性,讓自己的身體得到我們的呵護與關照;只要願意,一定都來的及!

祝福我的朋友們:

「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9.0517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