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輝燦爛的六月

每年的六月,對我和太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月份,這個月裡包括了:太座的生日、我們訂婚及結婚紀念日。今天是0606(星期四),剛自四川重慶旅遊返台之後,六月開始我們就掌握珍惜每一天,連續五天和太座每天徜徉在山林的喜悅之中,我們很感恩長年以來,山林的清新空氣幫助我們強化肺活量,及新陳代謝,將身體不潔的穢物,透過爬山的過程排出體外;因為這樣的強化過程,更活化了我們的雙膝、雙踝,而保有一雙強健的雙腿及尚稱健康的體格。

承天禪寺大門.jpg 

今天,我們特別搭乘公車轉搭捷運到南天母,從南天母一路上青溪步道,再一路上火焰山;當我們回到南天母站時,在等公車的當下,我特別停下來瀏覽承天禪寺的新建陸橋大門,設計極有特色,其樑柱各有三根重疊而立,而在其頂部更安裝了六個特別的裝飾座。太座問我:「這六個裝飾座表達甚麼?」

承天禪寺大門1.jpg 

我趕緊用手機拍下其中右邊第一個裝飾座影像,回答說:「我的感覺是在表達六波蘿蜜,因為六個座子長相不同。」當我們搭公車回到永寧站轉搭捷運時,我向太座解釋:「因為六波蘿蜜內涵完全不同,都是到達彼岸的方法;並且,到達彼岸之後,就連佛法都要放下,才能真正證得佛果啊!」

真北平午宴.jpg 

中午太座指定要到台北真北平午宴,我們自然也搭乘公車、捷運,太座特別點了戴帽、紅燒豆腐、素餃、十錦火鍋,並在用完午餐之後順道到南門市場逛逛,方才驚覺端午節就要到了;太座說:「女兒喜歡吃湖州粽子,我們就買些讓她們大快朵頤一下吧!雖然這食物並不健康,一年也難得吃粽子,就應應景吧!」看著太座歡喜地排隊購買粽子,這家在南門市場裡名為立家粽子,居然可以排隊二三十人,就知道買食物一定要買大家排隊購買的店面,道理很簡單:新鮮、衛生是一定的,當我提著滿重的一大袋粽子,輕摸一下居然是熱騰騰的。回家吧!外面正是炎陽高照,好一個熱騰騰的光輝燦爛六月天!

Cjmchang 2019.060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