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要運用在生活上

今天是0225(星期二),太座要和幾位靜思茶道的師姐們喝春茶,我們沒有爬山在社區活動;這近兩個月來,受新冠病毒影響,特別是來往兩岸工作的台灣同胞,許多還在台灣沒辦法回到大陸的工作場所。

佛法運在生活上.jpg 

今天的日誌特別針對學佛的朋友們,提醒您「學佛要運用在生活上」,切莫只知道佛法經典而不會運用;每天要立下誓願做一件以上的善事,並且每晚都要檢討自己這一天是否有違背佛法,如果有,就必須立即懺悔、改過,相信堅持不懈、努力奮發、常此以往,一定能改變您的命運的。佛法有云:「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這是在洞悉人生種因得果的事實;今天要特別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相信我所講的故事主人翁,或許您正在看這篇文章,希望您看到了,就從當下開始先要懺悔,再來改變自己,只有立即改變,方能改變您的命運。

在講這位主人翁的故事前,先說說我自己的故事;在我學習佛法之前的二十餘年前,是飲酒從來不囉嗦,大杯高粱是杯杯乾,抽菸是一天一包還不夠;又好吃牛排,餐後是三碗冰淇淋,每碗四球,只為過癮而已。感恩學習佛法後,並立即改變生活、飲食習慣,之後的膽囊結石告訴我,如果我沒有立即改變生活、飲食習慣,我的肝臟、膽囊、胰臟早就出了嚴重的問題,就因為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上而改變了我的命運。

今天的主人翁是一位聰明、美麗、機靈、能力超強的女性,彈了一手優美動聽的古典鋼琴音樂,已婚並育有一位乖巧畢業於國內某音樂研究所的女兒;自己目前在大陸某省教音樂兩、三年時間,看似美麗燦爛的時光正在後頭等著她。沒想到,今年過年前回台過年,大陸新冠病毒蔓延擴散後,兩岸來往的班機受到嚴密管制,直到目前還無法回到大陸展開工作。才五十歲出頭,全部牙齒都已掉盡,夫妻情感早已形同陌路,好友們無不希望能幫助她走出困境。佛法云:「前世修來今生受,今生積德後蔭人!」今天的主人翁沒等到來世,在現世就已經遭受到現世果報;年紀輕輕就牙齒掉盡,顯示幼時好吃甜食傷害牙齒而不知;與夫同陌路,顯示對家庭關愛不夠,太關注自己;有工作卻回不去展開正常工作,顯示與人交往圓融不足,其實以您的技能在台灣一樣可以擁有良好的事業。就從現在當下開始,自己給自己設定目標也就是發願,每天要做一件以上的善事,從家庭開始,改變命運會在您身上展現不可思議的法力。

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0.022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