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今天是0211(星期二),和太座自南橫、阿里山旅遊五天回板橋之後,我們並沒有受武漢肺炎病毒影響,每天持續上山享受山林之樂,我們很感恩長年以來,因為持續保持與山林的親密關係,讓我們的心肺功能健康,我很肯定多年來在身、心、靈的改變,讓我們每天都在愉悅之中度過。

心靈清水.jpg 

我們究竟改變了甚麼?首先、是保持良好的作息,其次、是改變了飲食的習慣,幾乎不吃零食與消夜,而三餐盡量在家裡自己做,萬不得以在外面買便當,也一定選做菜不含添加物的店家,雖然不很好吃但一定清潔衛生;三、就是我們每天都盡量清晨上山與山林為伍,讓山林洗滌身心的污穢;包括:新陳代謝清潔血管廢棄物,並吸進新鮮的空氣以滋養身體所需。

今天日誌的標題:「我是誰」?猶記得昨天老友寄來一篇短文,一開始就道出了人的缺失,是這麼說的:「人,往往在貪欲中失去幸福;在忙碌中失去健康;在懷疑中失去信任;在計較中失去友情。」文中間又提到:「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道路;收回羡慕別人的目光,反觀自己的內心。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這文中其實有嚴重的問題所在!所謂「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如果是健康而又合乎有益於身、心、靈的生活方式,當然值得鼓掌稱道;然而,前面說「人,往往在貪欲中失去幸福‧‧‧」,如果這個人一直沉迷於貪婪的樂趣之中,還自以為是,這正像是住在火屋之上還樂在其中。像是沉迷於貪財、貪色、貪名、貪食、貪睡等等,這樣的人要如何過愉悅的生活?這正像是種因得果的道理,業障、病痛只是在後面等著罷了!所以,我們要盡早認識自己是誰?未來想做甚麼?希望得到甚麼,這是極為重要的人生大事!學會自我「反省、檢討」,或許是認清自我,了解自我的關鍵因素。一個人,如果從不自我檢討、反省,我行我素,恐怕正像是有如行屍走肉一般,根本無從了解自己所走的路是否是一條正確的康莊大道。

Cjmchang 2020.021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