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康到那去了?

今天是0802(星期日),多年前,收錄一段健康的文章,是這麼說的:「有一種疏忽,我們只是在某種特定的情况下,才會倍加關注自己的健康。比如特殊疫情或是罹患重大疾病,讓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關注自己的健康;而我們的體質,為什麼有時會變得虚弱不堪?人為什麼會突然生病?是誰偷走了我的健康?健康不僅是没有疾病而已,而且包括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對社會適應良好和道德健康等。」

葡萄.jpg

所謂人吃五穀雜糧,吃進的飲食內容,主導了我們身體健康的根本;而良好的生活習慣與作息,更是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如何保持身體的健康呢?首先就是三餐:早餐要豐盛,中餐要普通,晚餐要少食,絕對拒絕速食餐、零食等。其次,在心理層面,要學習自我體會,許多問題本身不是問題,而是怎麼看問題才是真正的關鍵。

我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態度;

我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

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
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

我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心;

我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

我不能選擇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

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善用今日;

我不能改變别人,就只能改變自己。

學習享受過程,活在當下;追求完美是人的天性,然而不完美却是人生的真實;好好的體會一下,究竟是誰偷走了我的健康,那不就是自己嗎?現在開始,就練習改變自我吧!只要願意改變, 一切都不嫌晚!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0.0802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