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是誰?

昨天是0801(星期三),老同學國勝兄寄來一則精闢的短文,我將其定名為:「佛是誰?」我不確定目前學佛的人,對佛這個字的認知為何?我確定的是「我24年前接觸佛法之後,改變了我的命運,甚至改變了我對生命的態度;佛不是外求的,佛就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本文撰寫深入淺出,道出了佛就是您、我、他,是這麼寫的:

心經.jpg 

世人凡事都想圖個捷徑,既想得到好處,又不想付出辛苦;什麼是捷徑呢?於是,大家想起了佛祖釋迦摩尼。既然他老人家佛法無邊,就一定能保佑我逢凶化吉,遇難呈祥,於是現在有一種時髦的活動就是燒香拜佛。

朋友們若有時間不妨到寺廟走一走,看一看,一到那裡就會發現:「不管什麼時候,總是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好不熱鬧。燒香的、上供的、拜佛的、求籤的。有想請佛保佑去病驅災的,有想請佛保佑永結良緣的,有想請佛保佑升官發財的;甚至貪官汙吏也想求佛保佑,免除牢獄之苦,永保榮華富貴。天下之大,形形色色,無奇不有。」

佛不是神仙,佛也不是救世主;佛是全知者,但不是萬能的!佛是什麼?佛是覺悟了的人;佛是明白了宇宙人生真理的人;佛是心明眼亮具有大智慧的人;佛和我們一起思考人生,佛和我們一起探索宇宙的真理。

佛經記錄的是佛陀對人生、對宇宙、對自然法則的探索和思考;佛經留給眾生的是觀察宇宙真理,開啟智慧,明悟自心的方法。佛是人們的良師益友,佛是人們的慈父和兄長;佛是你,佛是我,佛是他,佛是我們大家。佛為人們指出一條解脫人生煩惱的道路,只要我們遵照佛陀慈悲為本的教誨去做,自然會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祝福朋友們:「佛法無邊,惟度有緣人」!

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8.0802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