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的覺醒

今天是20200930(星期三),隨著新冠肺炎自去年全球蔓延至今,已經接近一個年頭;再加上執政黨開放美國含來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的豬、牛肉食品等進入本島。我真的不清楚這個政府怎麼了,美國仍舊有生產不含來克多巴胺的豬、牛等食品,為什麼不選擇對人體健康的食用肉品,而選擇對人體不健康的肉品進口,甚至美國人自己都不食用含來克多巴胺的肉品。其實,我早在近一年以前就學習素食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近兩個月前,我已經在家完全自己料理素食,這近兩個月來成效卓著,今將自己所得提供朋友們參考,或許在對抗新冠肺炎病毒及拒食含瘦肉精的肉品,及早做準備,相信對我們自身的健康有極大的幫助。

老年的覺醒.jpg

約十天前,太座打開陽台外窗戶的百葉窗,沒想到拉動窗簾的繩索斷了,這張窗簾恐怕使用也超過十五年以上,我當天利用時間想看看是否能修復?沒想到,搞了近一個小時雖然修復了,可在拉動窗簾時兩頭不平衡,完全無法正常操作;我對太座說:「這兩扇窗廉必須重換新,就利用今天我們到新莊特力屋去看看,應該有更新的漂亮窗簾,買回來自己更換吧!」沒想到,在特力屋觀賞中,除了購買新型的窗簾之外,太座又看到漂亮的書架、壁櫃等,我也順便一起買回家慢慢組裝。

接下來的十天,我都在享受自己組裝家具的喜悅之中,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在以前我行我素的日子肯定沒體力完成,雖然工作不是很艱鉅卻耗費體力還有點技術性的工作;我先將新窗簾安裝好了,太座不停的拉、放各處檢查,極表滿意之後次日,我隨即再安裝餐廳簡易壁架,當一切安裝妥當之後,我隨即將一套放在暗角的一套近二十年前的老音響,移到新壁架之上,將聲音調整妥當後,接下來的日子,我和太座中、晚餐都邊聽優美的音樂,邊享受清新美味的素食。最後組裝新書櫃,在太座的協助之下,也很順利組裝完成。之後,將家裡近十餘年以來的雜物徹底清理,該淘汰的就淘汰吧!看著三十年前自己組裝三台遙控燒油賽車、電動賽車在我的手中淘汰,有點捨不得!而太座更在整理自己的物品中,也下定決心淘汰幾雙早年好喜愛的高跟鞋,甚至其他超過十餘台早年的摩托羅拉L2000、小海豚、3G等等手機、筆電等等。那感覺很奇妙,就像是好喜愛的寶貝要離開我們的感覺,我對這些曾經陪伴我們多日的設備,表達了感恩之意,更提醒自己:「老之將至,我必須學會放下,放下一切方能擁有虛空。」

昨晚,在晚餐之時,太座問我這近十天來辛苦的感覺,特別在組裝書櫃時,因為材料與零件設計上特殊,造成組裝時的困難,前晚搞到晚上快八時了,太座想放棄並重買請人組裝。我說:「記得小時約小學時候,居住屏東的往事,陪爸爸製作家具包括:沙發、桌椅、衣櫃,甚至換裝地板等等,時常忙到晚上八時以後,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所以,爸爸的手工技術,我幾乎都學到了,沒有問題一定可以完成的。不過,很值得一提的是,近兩個月來全素食的感覺,讓我體力源源不絕,做完一件還想做下一件事;如果在以前,體力肯定有問題,如今我幾乎確定素食對我們的健康一定有幫助。」

當然,對老年人的健康來說,素食絕對不是真正的關鍵,依舊必須保持:「良好的作息、飲食、運動、心靈充實」等等,其真正的關鍵因素,還是在於老年的覺醒,認真、確實、堅持不懈的去做才是。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0.0930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