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紙雕範本

二十多年以前,曾經流行的紙雕藝術,今天花了整天時間,到板橋國立藝術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近,找尋紙雕美術絹紙及範本;尋問超過三十家以上的店家,居然店家說:「你講的那玩藝兒,早已經沒在賣了,恐怕已經二十年了!」我問:「這玩藝兒為什麼式微呢?為什麼沒人還在玩!」店家說:「太花工!這年頭,花工的玩藝兒都搞不久!」我問:「怎麼大陸這玩藝,作得有聲有色!」這位長的滿標緻的女孩說:「那你就到大陸去買吧!」

 福.jpg  

明年,我們軍校同學舉辦同學會時,順便舉辦同學書法、繪畫、經始等等,大概十餘種文藝展覽;乘著年長了有的是時間,我就選了紙雕藝術展覽。怎麼辦呢?買不到所需的材料及範本!太座看著我說:「你要量力而為才是,別搞的睡不好,弄的雞飛狗跳哦!」我對太座說:「找不到資料也好,就自己創作吧!時間應該還夠,妳就給我作精神支援吧!」

我知道有點困難度,自己練習自繪再雕刻,一定很有意思!祝福我:「順利成功」!而且要製作不同的三幅!

Cjmchang 2015.0920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