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天上山

今天是0926(星期六)2015年中秋節的前夕,一早用早餐時,太座就特別提醒我說:「今天要爬天上山哦!」我還有點懷疑太座有沒有說錯?我說:「沒問題吧!如果爬山過程有不適的時候,不要勉強哦!」其實,兩年多前我們幾乎每一個月都要爬一次天上山;然而,兩年多以來,今天是太座第一次爬天上山,雖然不是什麼大山;但是,依然有點困難度。

 1.jpg 2.jpg 3.jpg  

臨出門前,板橋的天氣有點細細雨絲,太座建議開車上山,將車停在承天禪寺停車場;當我將車停好在大停車場,居然偌大的停車場沒一輛車,看來中秋節連假,登山客都到戶外其他地方去度假了吧!我和太座背起裝具踏著輕快的步伐,從賞螢步道一路上到桐花公園;其間,太座說:「奇怪!怎麼一點都不累?」我說:「看來今天應該爬天上山沒問題了!」

在桐花公園略為休息喝水後,從登山口一路上到望月亭,太座居然臉不紅氣不喘;回想兩年多年,從太座動手術,之後長期在我的照顧之下,除了為太座洗澡外,還要幫忙清理傷口;其間整整近一年沒好好爬山。之後,僅僅帶她到山上略為走走,至今兩年兩個月後,身體狀況回復到之前的良好狀態,讓我在爬山過程中,不斷感恩山林帶給我們無窮的生命力。

 3.jpg 4.jpg 5.jpg  

我更確定的是,世間的事務惟有「愛」的力量,可以面對一切的困難與挑戰;然而,前題是我們的身體,必須要長時間在適當的運動之下,特別是長年爬山,讓太座有良好的體格與體力,接受滿大的手術。之後,先生必須擔負起照顧的責任,細心之外更需要的是那說不出口「愛」的力量,我更感恩冥冥之中,佛、菩薩、神明的保佑讓太座在休養期間,度過許多困難。山林真有無窮的魅力,每天只要花兩個小時,清晨六時就走進山林,對我們的身、心、靈有無窮的好處,那是給自己與大自然相處的時間。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中秋佳節快樂」!

Cjmchang 2015.092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