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一念間

別將過去抓的太緊,

展開雙手,您將擁抱一切;

快樂與否?多半在一念之間,

心寬念純,快樂自然現眼前。

快樂一念間.jpg 

今天是1221日(星期一),明天就是冬至了;冬至是一年廿四個節氣中,最重要的一個節氣;它的由來,和曆法有直接的關聯。冬至的日期,每年都在陽曆的十二月二十二日或二十三日;陰曆的日期則不太一定,但大抵不超過陰曆的十一月。冬至因為這天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所以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長。過了冬至後,日光照射北移,白天愈來愈長,黑夜愈來愈短。古人說:「冬至一陽生」,指的就是陰氣到冬至時盛極而衰;相反的,陽氣則從此開始萌芽。

台灣的選戰已進入倒數計時的關鍵期,昨晚2000~2200時我收看的壹電視由彭文正、李晶玉主持,三位媒體人及一位綠營立委專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先生;截至目前為止,三位總統候選人,我僅只看到宋處瑜先生對目前千瘡百孔的國家,對未來國要如何走?要如何面對急流洶湧的世界局勢?及兩岸要如何和平雙嬴的走下去?有具體可行的作法。而其他兩位候選人至今,還在互相抹黑挖瘡疤。

我知道,許多國民黨老黨員對宋楚瑜先生不以為然,甚至認為他是國民黨走到如今窮途末路的關鍵;其實,我仔細的想,宋先生會受許多國民黨員唾液辱罵,其關鍵原因或許對早年老國代、老立委被勸退、輔佐李登輝登上總統及國民黨主席,在那個年代,自然得罪不少老國代、老立委,乃至這些國代立委的第二三代,痛恨不已。其實,我從另一個角度思考,宋處瑜先生真的是有情有義的政治人物,我這樣說,相信許多朋友會認為我瘋了;自公元2000年的總統大選,如果宋楚瑜先生就順利當上16年前的總統,台灣的前景國民所得必然是現在的翻兩三倍,道理很簡單,那就是宋楚瑜先生至今都是天天思考為國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而目前在檯面上的政客們,我看不到一位真的是為國為民在努力。宋先生沒有任何包袱,可以全心全意為國家的未來昌盛、兩岸的和平,創造無與倫比未來。

我真心的祈禱:

天佑臺灣、天佑一位真心為台灣努力打拼的政治家宋楚瑜,

順利當選2016年總統

Cjmchang 2015.122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