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郊遊趣()

1220日到野柳郊遊,開車必須途經淡水往金山,在路經登輝大道時,前正在興建淡水環狀輕軌捷運;許多砂石車、拌合車、拖車、機車、自行車、轎車穿插其中。因此,走這段路時,必須小心謹慎,專注開車,對機車要多與忍讓;我注意到機車騎士多為聖約翰大學的學生,騎車速度很快,穿梭在車陣中非常危險。而更要注意砂石車、拌合車也要忍讓避開為宜,究竟這些大車駕駛也是開快車很是恐怖。我更注意在淡水新市鎮,已經興建了許多美觀漂亮的住宅,但是絕大部分都無人居住,當然不清楚是否已經交屋;我很奇怪的是,明明就是一個新市鎮,居民尚未進住的環境,何以先花大錢建築捷運,是否力求帶動民眾到此居住。我自己就在思考,如果我要到此地居住如何生活?光看那登輝大道的車子,就被嚇跑了;何況生活機能吃的、用的、活動區等等…,可真佩服官員的遠見啊!

其他,自三芝以後到金山的路況極佳,一旁是蔚藍的海水,另一旁則是青翠的山巒,保持50~60km的速度徐行,可是愉快的車程啊!(待續)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Cjmchang 2016.122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